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怪招"频出:踹裸奔得红牌 空翻掷球击中脸

2008年12月03日 13:2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自从“独狼”罗马里奥1994年在美国世界杯上使用剪刀脚弹射攻破荷兰队的球门,足球在此后14年的时间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怪招,五花八门的进球方式应验了一句俗话: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当然,千万不要以为,怪招只是进攻队员的专利。防守队员同样可以做出匪夷所思的铲球,而一个简单的边线球,有时也能用上空翻。

  飞踢捣蛋鬼裆部得红牌

  作为球场上的裸奔之王,英国人马克·罗伯茨不仅能赢得观众的掌声,也赢得了球员的尊敬。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罗伯茨,尤其是那些想捣蛋又不愿暴露春光的胆小鬼,就必须特别当心球员的飞脚。

  三天前刚刚结束的一场希腊联赛,就发生了这样的“惨剧”。在帕纳辛奈科斯和阿斯特拉斯的比赛中,一个没脱衣服的捣蛋鬼在补时阶段冲入球场。由于双方当时1:1战平,心急如焚的帕纳辛奈科斯前锋巴斯蒂亚对着捣蛋鬼裆部就是一脚。随着一声惨叫,捣蛋鬼应声落地。

  在球场上,暴力是要吃红牌的。尽管巴斯蒂亚踢的不是对方球员,但由于就在裁判眼前“施暴”,巴斯蒂亚被当值主裁红牌请出场外。

  飞踹裸奔者踝关节得黄牌

  不脱衣服捣蛋的下场如此悲惨,只脱上衣的裸奔者,结局也不会好到哪儿去。在今年7月莫斯科斯巴达克与莫斯科火车头的德比大战中,一个光着上身的捣蛋鬼在比赛第73分钟跑进场内。在躲过几个球员的堵截后,捣蛋鬼高举双手,得意之形溢于言表。但斯巴达克外援科瓦奇已从身后飞身赶到,他的飞踹落到了捣蛋鬼的踝关节上。作为灭火者,科瓦奇为飞踹付出的代价是一张黄牌。

  空翻掷边线球击中对手脸部

  在足球场上,掷边线球是最没有花样的活儿。但最近,从事过体操的巴西女足姑娘莱昂在掷边线球时使用了一种全新的方式。在智利进行的世界青年女足比赛中,莱昂在巴西与韩国的比赛中,先持球助跑,然后空翻将球掷入界内。如此标新立异的边线球,让所有人都傻了眼。

  空翻掷边线球,的确能制造轰动效应,但有时也会发生事故。在不久前进行的一场业余比赛中,一个球员在空翻掷边线球时,扔出的皮球重重地砸在防守球员脸上。让人惊讶的是,这位老兄不到黄河不死心,在将被皮球击倒的防守球员从地上拉起后,他又把空翻掷边线球的动作重做了一遍。

  这一回,防守球员躲开了,但全场观众都被雷倒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