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揭秘C罗加冕两大绝招:曼联护航外加绯闻制造机

2008年12月03日 13:5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金球奖的评选向来比较看重球队成绩,大部分评委都表示,球队战绩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员个人荣誉的归属。上赛季,C罗效力的曼联是英超和欧冠联赛的双料冠军,C罗则在各项赛事为曼联打入42球,荣膺英超以及欧洲金靴奖。在6月举行的欧洲杯,他带领葡萄牙闯入了1/4决赛。在获得金球奖之前,他还被国际球员联合会评选为2008年度足球先生,并获得了由全球球迷选出的英国《世界足球》杂志2008世界足球先生。

  而梅西效力的巴塞罗那队在上赛季则是四大皆空,梅西唯一能拿出手的荣誉就是奥运会男足金牌,但奥运会足球比赛不是FIFA官方赛事,含金量显然无法和英超欧冠相提并论。

  历史引领“金球”

  C罗是自丹尼斯·劳、博比·查尔顿、贝斯特之后,第四位问鼎金球奖的曼联球员。曼联与金球奖的渊源,几乎都是围绕着7号而来,这个神圣的号码先后保佑C罗、贝斯特与博比·查尔顿问鼎金球奖,而贝克汉姆、坎通纳也曾跻身评选前三名。在足球界的奖项评选中,球员出身也会对评委们的投票产生影响,考虑到曼联神奇的“7”号历史,评委们青睐C罗并不为过。

  绯闻也能敲边鼓

  C罗善于制造新闻的现象也是评委们喜好他的关键。他与若干女友的绯闻,他的奢华生活,他的转会肥皂剧……只要他一闹动静,媒体就会爆炒上好一阵子。据西班牙纳瓦拉大学商业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表明,C罗是媒体价值最高的球星,其分值为14.8,他的媒体与公众关注度接近普通球星的15倍。这样的球星,哪个记者不喜欢?难怪在96名记者的投票中,有77人把C罗列为第一位。

  反观梅西除了在球场上引人关注外,他在场下安静得像个孩子,长期如此,外界对他的关注度在无形中就打了折扣。

  12月2日,2008年欧洲足球先生暨金球奖正式揭晓,现效力于曼联的葡萄牙球星C·罗纳尔多毫无悬念地摘得桂冠,西甲巴塞罗那的梅西和英超利物浦的托雷斯分列二、三位,去年的金球奖得主卡卡仅排在第8位。

  消息传出后,网络上的球迷主要分化为两大阵营,一方认为C罗加冕当之无愧,另一方则认为,梅西才应该是真正的“金球先生”。C罗到底是凭什么加冕金球奖的呢?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