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收费观众"缩水"千倍 欧足频道将推免费试看

2008年12月05日 09:11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一年前,当天盛传媒垄断大陆地区英超转播权的时候,球迷们叫苦不迭;一年后,拒绝付费收看的球迷似乎也习惯了没有英超的日子……现在郁闷的变成了当初斥资5000万美元的天盛传媒,日前,天盛传媒官方宣布:“欧洲足球”频道将于12月3日至23日进行免费试看活动。毫无疑问,这是天盛传媒无奈之下的求生之举。

  按照天盛方面的说法,部分城市的机顶盒用户在12月3日至23日期间可以免费收看欧洲足球频道,此外,天盛还将推出“买电子体育频道送机顶盒”的促销活动,算下来,在促销期间,球迷购买这个频道每年只需要花费100多元,相比于此前年交费588元的模式,天盛显然做出了巨大的牺牲。

  这已经不是天盛第一次降低收费了,去年他们就将全年收费由原来的1888元下调到588元,半年收费降低到388元,月收费维持188元不变,现在继续大幅度“放水”,原因何在?据统计,现在通过天盛收看英超的大陆观众实际只有3万人,较之免费时代巅峰期3000万的观众,观众缩水了近1000倍。这个数字不仅让天盛始料不及,也让其节目商甚至出售转播权的英足总不满。

  有消息称,当初天盛和英足总签订的合同中规定:第一年收视率不得低于上一年的40%,第二年不得低于两年前的80%,否则英足总有权单方面撕毁合同而不用负担任何责任。可以想象,当天盛传媒把寥寥3万用户的数据递交给英足总时,他们将承受多么大的压力。

  此间,网络调查显示,现在依然只有2%的球迷愿意接受收费观看英超的现实,甚至有球迷在网上呼吁:“除非天盛倒台,否则永远不看英超。”当初,天盛CEO宋政敢把巨额赌注押在英超上,看中的就是英超在中国球迷心中的巨大号召力,但事实证明,没有英超,球迷照样可以去选择免费的意甲或者西甲赛事,“收费午餐”在中国彻底碰壁。实际上,天盛不仅遭到球迷的抵制,在与地方电视台的合作上也分歧巨大。

  过去天盛的盈利模式是仰仗发行量和用户使用量,此番自降门槛也说明天盛已经准备面对现实,重返以广告为主的盈利模式,眼下的促销更多是为了赚取口碑。根据欧美国家的经验,付费频道要想在一个区域性市场被大多数用户接受,至少需要5年的磨合期,而对付费频道的营销部门来说,培养用户的消费习惯是比增加用户数量更为困难的事情,看上去天盛任重而道远。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