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邵佳一欲借道伯明翰冲击英超 最快下周完成转会

2008年12月05日 13: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本周末,本赛季的德甲联赛将结束冬休期之前的最后一轮比赛,邵佳一也将就此结束自己在德国长达5年的职业生涯。据了解,他正通过经纪人和英冠联赛中几支排名较为靠前的球队密切联系,目前最有可能转会的俱乐部是在英冠联赛中排名第二的伯明翰俱乐部。

  -借道英冠冲击英超

  作为国内目前唯一在五大联赛中踢球的球员,邵佳一本赛季的处境极其艰难。因为他的技术型风格和科特布斯俱乐部防守反击的打法格格不入,所以早就有抛售邵佳一之心的科特布斯此前已经明确表示,假如邵佳一能找到俱乐部转会,那么将一路放行。

  因为实在在科特布斯看不到希望,而受自己最近两个赛季的伤病影响,邵佳一转会其他德甲球会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邵佳一最终想到了去英国发展,跟自己在国家队的好伙伴郑智、孙继海一起战斗在英冠联赛中。他的经纪人一共帮他在英国联系了5家俱乐部,其中包括位列前三名的狼队、伯明翰和雷丁。这些俱乐部都对曾在德甲联赛中效力多年的邵佳一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他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正是自己在冲击英超过程中所需要的,并表态愿意慎重考虑此事。

  -最快下周加盟英冠

  下周,德甲冬季转会开始后,邵佳一的经纪人就将同几家英冠俱乐部进行最后的合同确认,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很快出现在英冠联赛的赛场。目前,邵佳一最有希望加盟的球队是现在排名第二的伯明翰队。伯明翰队目前的主力射手是已经35岁的凯文·菲利普斯,这位曾经显赫一时的英超杀手,虽然在本赛季已经攻入9球,但仅靠他一人维持的伯明翰队锋线,显然需要外援的支持。正处于28岁这样一个黄金年龄的邵佳一,让伯明翰队颇感兴趣。假如邵佳一最终顺利跟随伯明翰冲击英超成功,那么他又将在下赛季“曲线”成为国内在五大联赛中踢球的唯一一名球员。

  -劳工证将不是问题

  过去所有转会英国联赛踢球的中国球员,都不可避免地在劳工证这个问题上遇到了麻烦,但英国劳工部规定,假如一名球员在其他得到英足总认可的联赛有比赛经历,有过突出表现,即使国家队出场时间不够,也可以申请劳工证。

  邵佳一作为一名曾在4个赛季的德甲联赛中有上场经历的球员,显然通过这种认可没有太大的问题。尽管最近两个赛季,他在科特布斯俱乐部的上场时间并不多,但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伤病,只要科特布斯俱乐部出具相关的伤病证明,邵佳一就可以顺利地拿到劳工证。

  除了劳工证之外,另外一个出现在邵佳一面前的障碍就是能否适应英国的生活和联赛环境。不过,由于在过去几年里,邵佳一经常会同在英国踢球的孙继海、郑智等好朋友一起交流留洋经验,所以相信他在好朋友的帮助下,尽快适应英国足球和生活,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