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因参加奥运收到巨额罚单 沙尔克04重罚拉菲尼亚

2008年12月11日 12: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效力于沙尔克04的巴西球员拉菲尼亚是名速度奇快的右后卫,在德甲,只要拉菲尼亚带球插上,很少有人拦得下来。同样,这个性格倔强的巴西人如果想干一件事情,也没有人能够阻止。今年八月,报国心切的拉菲尼亚不顾俱乐部的阻令,强行决定随巴西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他成功了,但可能付出惨重的代价。因为沙尔克04昨日开出罚单:拉菲尼亚必须为他的一意孤行支付70万欧元的罚款。

  纵观世界体坛,既有因两次服用禁药而被终身禁赛的本·约翰逊,也有因打架斗殴而数月坐球监的阿泰斯特。然而像拉菲尼亚这样,因为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而受如此重罚的人,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如果70万欧元罚款兑现,沙尔克04将成为全世界下手最狠的足球俱乐部。

  拉菲尼亚的行为,的确有值得反思之处,但沙尔克04狮子大开口,更像是打劫。因为在所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适龄球星中,梅西尽管也曾让巴萨不爽,但最终还是得到俱乐部高层的理解;迭戈虽然被不莱梅警告,却依然得到了主帅的原谅。甚至连超龄的罗纳尔迪尼奥,回归米兰后也没有引起任何麻烦。只有沙尔克04仍对此念念不忘,并因此开出了70万欧元的巨额罚单。换句话说,拉菲尼亚缺训的28天,每天将罚款15000欧元。

  这么多钱,当然不是一笔小数目。所以在接受 《体育图片》采访时,拉菲尼亚明确表示,他不会乖乖就范。巴西人说: “这太多了,我不会支付这个数目的罚金。我拿不出70万欧元,即使我拿得出,我也不会给。”

  好在,今天的世界足坛,球员还不会面对 “要钱还是要命”的两难局面。即使拉菲尼亚掏不出70万欧元,他也不会因此丢掉小命。最可能发生的两种状况,一是官司解决,二是拉菲尼亚冬歇期走人。沙尔克04经理安德里亚斯·穆勒此前曾暗示, “球队将在冬歇期和几个人分手。”不知道,沙尔克此次狮子大开口,是否想变相逼走拉菲尼亚。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