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劳尔成欧冠史最佳射手 称谁都不能把皇马当死人

2008年12月11日 12: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全部结束。由于最后四个小组的出线名额都在上轮就提前揭晓,因此这让最后一轮的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小组第一的名次归属也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

  在引人关注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的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主场3:0完胜上赛季欧洲联盟杯和超级杯冠军俄罗斯的圣彼得堡泽尼特俱乐部。在该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0:0平博里索夫,与皇马同积12分,但凭借相互交锋占优获得小组头名。

  病皇马恢复斗志

  “我们不可能在诺坎普击败巴萨。”舒斯特尔这句等于是举白旗投降的话让他终于丢掉了皇马主帅的工作。在最危难的时候,皇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位新主帅,更需要的是重拾自信和斗志。赢下泽尼特就是他们在周末和巴萨 “世纪大战”前的重要一步。

  作为皇马的队长,联赛输球后劳尔第一个跳出来反驳了舒斯特尔的丧气话, “如果西班牙还有一支球队能在诺坎普给巴萨制造麻烦,那只能是皇马。我们有这样的信心,球队有困难,伤病很多,还有球员停赛,但是我们会竭尽全力,因为我们知道自己护卫的是哪家俱乐部的球衣,知道自己属于哪家俱乐部,现在绝不是投降的时候,我们还要继续战斗。谁都不能把我们当死人,赛季还很漫长,我们会继续追求目标。”

  劳尔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和泽尼特的比赛中,劳尔不但梅开二度,还贡献了一次助攻,球队的三个进球全部有他的参与。第25分钟,范德法特下底传中本来没有太大威胁,但客队门将马拉费耶夫漫不经心地单手捞球却出现脱手,劳尔在门前4米处右脚推射空门入右下角。第50分钟,中场抢断成功后,劳尔中路左脚直塞,罗本右肋趟球摆脱后卫,突入禁区右侧左脚外脚背巧妙搓射越过门将入网。第57分钟,劳尔和罗本再度打出精妙配合,罗本在右路带球内切后左脚送出手术刀般的直传球,劳尔禁区内停球转身面对倒地扑救的门将,左脚轻巧吊射得手。

  本场比赛后,欧冠历史最佳射手劳尔继续刷新个人保持的欧冠进球纪录,现在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64个。同时他也以66个欧战进球反超了因扎吉,跃居欧战历史进球榜首。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