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足联将保护弱小俱乐部 弗格森没拿第二很沮丧

2008年12月12日 11:0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 早知道这样,我们就应该输球取得小组第二”,福格森在昨天比赛后显得非常沮丧。欧冠的小组赛已经变成豪门球队的热身训练场,大家关心的就是淘汰赛的对手,在选择对手的同时,欧足联似乎更有资格安排一切。“我希望能至少有一支非豪门球队进入8强”,下周五淘汰赛抽签才进行,普拉蒂尼已经以欧足联主席的身份发话了。

  淘汰赛的抽签,欧足联的基本原则有3条:1,各小组第一与小组第二比赛;2,小组相遇的球队不相遇;3,同一联赛的球队不相遇。在这3大原则下,其实从概率学的观点来看,仍然可能出现很多种可能。不过,欧足联显然不希望以概率来决定淘汰赛的对决。以往欧冠淘汰赛比赛还有一个原则,豪门和有炒作点的比赛尽量安排。不过,现在又加进了更重要的一条———保护弱小俱乐部。

  保护弱小俱乐部是普拉蒂尼当上欧足联主席后的重要政策,按照这个原则16强中最弱小的是帕纳辛奈科斯。希腊人大可以放心,他们不会遇到阿森纳、皇马、国米这样的豪门。对于抽签,各豪门俱乐部都清楚欧足联的心思,穆里尼奥认为国米会遇到巴萨,这样有新闻点。福格森担心球队会遇到皇马或者拜仁。就连“新人”拉莫斯都清楚,“从理论上说,我当然希望遇到帕纳辛奈科斯,但这个想法是不现实的”。更多的豪门球队主教练,都认为16强队伍中没有真正的弱队,与谁比赛都不重要。好在今年的欧冠16强的队伍中,弱队并不多,否则欧冠连淘汰赛都会出现一堆“垃圾”比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