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抽签前瞻:巴萨必碰强敌 英超垄断盛况难见

2008年12月12日 13:1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落下战幕,继16强席位前一天就全部产生后,E到F组的名次昨晨也得以揭晓,曼联、拜仁、波尔图、尤文图斯获得E到F组的头名,比利亚雷亚尔、里昂、阿森纳和皇马居次席。12月19日,欧足联将在瑞士的尼翁进行欧冠1/8决赛的抽签仪式,由于切尔西、国际米兰、阿森纳、皇马等超级豪门都列小组第二,首轮淘汰赛极有可能出现多场火星撞地球的超级对决。

  巴塞罗那必遇强敌

  巴塞罗那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表现最突出的球队,前5轮结束后就锁定了小组头名。尽管如此,巴萨可以算是几支豪门中最头疼的一个,因为按照1/8决赛“同国同组球队回避”的原则,巴萨必定遭遇强敌。

  巴萨的出线过程是最轻松的,但他们在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之后,只能被动地等待其它各组第二名的产生。不巧的是,其余三支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比利亚雷亚尔、皇马最终都屈居小组第二,由于首轮淘汰赛采取同国球队回避的原则,再去掉同组的第二名里斯本竞技,留给巴萨的就只剩下四支小组第二的球队,而且个个都是难啃的骨头:A组切尔西,B组国际米兰,F组里昂,G组阿森纳!

  四个潜在对手中,每一个都极具令人兴奋的元素,几乎每一场都会是欧冠决赛的预演——过去5个赛季,巴萨3次在淘汰赛中遭遇切尔西;国际米兰则因为拥有了穆里尼奥,使得巴萨与国米的潜在对决令人无比遐想,毕竟葡萄牙人与巴萨的恩怨足以写成一本书;阿森纳若与巴萨相遇,则是2006年欧冠决赛的重演,昔日“海布里之王”亨利也将彻底点燃这场1/8决赛的激情;里昂上赛季小组赛也曾与巴萨相遇,这支法甲霸主同样不是容易对付的主。

  几支超级豪门都屈居小组第二,本赛季1/8决赛有望出现多场“死亡”碰撞。

  英超垄断盛况难再现

  入围16强的球队中包括英超和西甲各四席,意甲三强,葡超两队,德甲和法甲各一队以及来自希腊的帕纳辛奈科斯。上赛季欧冠进入四强后出现了英超球队垄断的局面,但本赛季要想重演这种盛况,难度较大。巴萨攻击力又上一个台阶、重返欧洲战场的尤文图斯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上赛季混迹于联盟杯的拜仁杀回欧冠后渐入佳境,这些都是上赛季的欧冠战场不具备的特点,而英超四强本身的实力本赛季并未有明显提升。D组的利物浦和马德里竞技,E组的曼联和比利亚雷亚尔,英超双雄在与这两支西甲中产球队两回合的较量中都没能占到便宜就是明证,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将与巴萨、皇马一起,对英超四强发起强劲的冲击。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