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邵佳一:带着迟到的尊严离开 进球不会改变命运

2008年12月15日 09:05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8分钟的垃圾时间,邵佳一却以此打破了2007年3月4日以来的个人德甲进球荒。在冬歇期被科特布斯清洗前,他用自己的表现赢回了尊敬。《踢球者》以“邵挽救了一分”为题评论了本场比赛,“这一个积分对于科特布斯的保级之路十分重要,在比赛最后时刻取得扳平进球的是替补上场的中国球员邵佳一。”

  8分钟上演绝杀好戏

  从本赛季一开始,邵佳一在德甲的征程就提前进入寒冬,科特布斯队经理海德里希公开表示希望卖掉邵佳一,媒体、球迷同样一齐数落他的不是。有了俱乐部的表态支持,加上媒体的推波助澜,主教练普拉斯尼卡对邵佳一的冷落也就顺理成章。

  据了解,导致邵佳一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是其连续的伤病以及科特布斯与国安的转会特别条款。上个赛季,科特布斯成功保级,而连续出现伤病的邵佳一对球队又没有做出什么突出贡献,这使得他的地位就变得岌岌可危。除此之外,当时邵佳一从北京国安队转会的时候,根据一个特殊的合同条款,如果科特布斯队每个赛季德甲保级成功,还要支付国安一笔额外的费用。科特布斯当然不想降级,本赛季也不想继续给钱,因此让邵佳一在冬季以永久转会的方式离开,在他们看来自然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与勒沃库森之战前,按照科特布斯官方网站的消息,邵佳一凭借在科特布斯青年队比赛中的出色表现重返球队,但这很可能是他在球队的最后一次亮相。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科特布斯0比1落后,邵佳一被替换上场。科特布斯的这次换人,更多意味着给邵佳一一个公开告别的机会。但在这8分钟的垃圾时间,邵佳一意外爆发了。第86分钟,邵佳一左路拿球后射门,皮球却蹭横梁上沿而出,勒沃库森逃过一劫。第91分钟,邵佳一卷土重来,他带球突破距门25米处射门被德国国门阿德勒扑出底线,正当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斯凯拉开出角球,邵佳一包抄到前点头球顶入近角,1比1,邵佳一上演了绝杀!

  转会下周有消息

  “进球是正常的,做前锋不进球才不正常呢。我所要做的就是总结自己为什么不进球,然后努力把握机会,别放弃,一场一场地争取。我想这个进球是我这种努力心态的收获吧。”打破了21个月的个人德甲进球荒和中国留洋球员进球荒,邵佳一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这恐怕缘于其在俱乐部艰难的处境。邵佳一用8分钟拯救了自己的球队,他得到了队友的拥抱与祝贺,尽管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令人意外的是,下场后,邵佳一也将拥抱送给了极不信任他的主教练普拉斯尼卡。“即便这8分钟也是主帅给我的,所以我仍然要感谢他让我上场。”

  打进了一个关键的进球,邵佳一依然保持着足够的清醒,他明白这不会改变离开科特布斯的命运。对于未来,他也并不迷茫。“我觉得进了这个球,至少证明我保持了自己的水平,至于转会,我正试图寻找新的东家,我的经纪人和朋友们都在帮我的忙,应该下周就会有确切消息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