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媒:西甲冠军被巴萨预订 瓜帅被赞超克鲁伊夫

2008年12月15日 09:12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现在的世纪之战多少已经忘却了卡斯蒂尼亚人和加泰罗尼亚人的民族恨,但足球本身足以让这个国家在这个周末忘记其他。“就算是里奥内萨队(萨帕特罗家乡的一支丙级队)的防守都比皇马强。”说这句话的人分明是一个极端的巴萨球迷,但他同时也是西班牙现任首相萨帕特罗。萨帕特罗的一席话在西班牙国内引起了一片哗然,亲皇马的《马卡报》认为首相对巴萨的崇敬有些过头了,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世界报》则为萨帕特罗的口无遮拦巧言掩饰,“这只是一次布什式的口误。”

  癫狂的绝不只有萨帕特罗,为了国家德比,马洛卡岛上的8名少女奉献出了自己的身体,“我们是狂热的足球迷,我们别无贡献,只有拿起手上的彩笔,在我们的身体上作画。”帕尔玛5度的寒风中,这些美容美发专业的女学生一丝不挂,其中4位在身上画上了皇马球衣,另外4人则“穿”上了巴萨的蓝紫战袍……比赛之后,皇马的4名拥趸还不得不去帕尔玛的广场接受更多人的“检阅”,因为这是她们为输球赔上的赌注。

  重温巴萨梦之队

  瓜迪奥拉盖过克鲁伊夫

  世纪之战对双方意味着什么?翻开历史的扉页,你分明看得见“叛徒”菲戈从巴萨球迷那里领受到的猪头;也能记起劳尔面对全场巴萨球迷的谩骂做出的进球庆祝方式——食指压在嘴唇上,请人闭嘴;当然,最经典的还是两位主席的一段对骂,1997年,巴萨主席穆尼奥斯赛后告诉媒体,“皇马球迷太野蛮了,我都睡不好觉,总是从被皇马球迷踢打的噩梦中惊醒,然后跑到卫生间对着镜子看脸上是否有伤。”当时的皇马主席桑斯反唇相讥,“我和他握手后,肯定在第一时间跑去卫生间,因为我要好好洗干净自己的手。”

  时至今日,剑拔弩张的对抗仍在继续,“这次皇马肯定赢不了巴萨。”德比前,就因为这样一句泄气话,舒斯特尔被皇马高层即刻解职;而瓜迪奥拉为了准备世纪之战,在欧冠最后一轮将自己的8名主力统统“赶”上了看台,结果巴萨本赛季20场连胜的纪录就此作古……不知是否还有人记得德科?去年在冠军成为皇马囊中物后,因为拒绝在伯纳乌列队欢迎皇马入场,葡萄牙人在德比之前主动申请黄牌停赛,现在巴萨则用一场完胜找回了尊严。

  年轻的瓜迪奥拉在赛后被曾经的梦之队成员费雷尔捧得比克鲁伊夫还高,“瓜迪奥拉的球队是梦之队的加强版,当年的梦之队总是冒着危险比对手进更多的球,现在的巴萨不给对方一点机会。”《每日体育报》则用“12分,再见马德里”为题暗示冠军已经被巴萨预订,“致命一击,12分优势,巴萨怎么可能再犯错误?”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