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愤怒让埃托奥变身皇马克星 进球后脱衣疯狂咆哮

2008年12月15日 11: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骑什么马最威风?答案当然是皇马。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最引人瞩目的“世纪大战”中,巴萨就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之下以2:0战胜皇马,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向着联赛冠军奔去……

  复仇成比赛主题

  如果说西甲只有一场货真价实的比赛,那这必是巴萨与皇马之间的对决。百年的恩怨早已融入了两队的血液之中。虽然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和皇马新主帅拉莫斯两人都是首次带领球队参加西班牙国家德比,但是复仇却成为了昨天比赛的唯一主题。

  由于上赛季主客场均输给了皇马,急于翻盘的巴萨在比赛一开始就发起了一波接一波的攻势。小天王梅西更是异常活跃,一开始巴萨几乎所有的进攻都从梅西所在的右路发起。然而,他很快遭遇了皇马犯规战术的粗野抵抗,他的脚踝成为了皇马球员的攻击对象。在整整纠缠了80多分钟之后,埃托奥和梅西两人分别用进球让赛前嚣张地叫着“2:0战胜巴萨”的拉莫斯闭上了嘴。

  巴萨获冬季冠军

  “再见了,皇马”——加泰罗尼亚媒体在赛后不约而同地使用了这个标题。领先主要对手皇马12分,领先第二名瓦伦西亚8分,巴萨已经舒舒服服地将冬季冠军抓在手中准备过圣诞了。其实,不仅是冬季冠军,只要巴萨的状态继续延续,联赛冠军也已经在向他们招手。

  在过去的11个赛季里,只有3支未能在半程时领先的球队最后拿到了冠军,从这点来看,皇马对巴萨构成威胁的可能性已经相当小了。纵观西甲历史,凡是半程冠军优势超过5分以上的球队,几乎最终都获得了联赛冠军。所以,西甲有一句话说,冠军是上半程夺的。

  不过皇马的将士却不这么看,劳尔就认为他们将在之后的比赛中逆转12分的差距。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冬歇期前,皇马还要对阵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尔这两大强敌。“蝙蝠军团”和“潜水艇”争冠的希望都比皇马大,因此绝对不会轻松让皇马过关。

  痛恨让埃托奥变身皇马克星

  自从2000年遭皇马遗弃之后,埃托奥始终扮演着皇马克星的角色。不管是在马拉加还是在巴萨,在昨天之前的18场对阵皇马的比赛中,埃托奥共攻入了10个进球,但在最近两个赛季里,他还没能攻破过皇马的大门。

  在昨天的比赛中,埃托奥的表现非常积极。虽然射失了点球,但在第83分钟,当看到埃托奥攻破皇马大门,脱去上衣在球场上咆哮着狂奔的情景时,所有人都相信他对于皇马的痛恨绝对不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无所谓。每到国家德比之前,埃托奥就会变得有些异常,“赛前几日,他会显得非常不安,非常紧张,这一次,他从本周一开始就充满斗志了。”瓜迪奥拉表示。上赛季,他因为黄牌停赛,而错过在伯纳乌进行的国家德比,但埃托奥周围的人都知道,他这么做,只是为了避免到伯纳乌受辱,强烈的自尊,让他无法接受再次在伯纳乌经历痛苦。

  赛季之初,埃托奥经受了球迷嘘声以及瓜迪奥拉不信任的考验,如今,他凭借15个进球牢牢地射手榜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这也难怪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赛后会这样评价:“他是个射手,一名决定性的球员。”这也意味着至少在这个冬天,埃托奥将不会离开巴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