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回冠军杯激发尤文精神 拉涅利:展现强队品质

2008年12月16日 11: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赛前,关于谁同谁的对话才是意大利国家德比的问题,引发了一番热议。若就近20年的战绩论,自然是尤文与AC米兰间的较量最够级别。不过,级别是够了,比赛却没能像阿涅利家族继承人拉波·埃尔坎所吹嘘的———满场都是冠军级球员。

  尤文缺少前欧洲冠军特雷泽盖、前世界冠军卡莫拉内西和布丰,米兰更是少了最大的支柱卡卡,此外内斯塔、博内拉和加图索也不在。两支号称奖杯最多的球队,都受到伤病无情的拖累,相比之下,米兰实力受损的程度更高。就是这样,赞布罗塔还在第65分钟被罚下,令场上又少了一名冠军。

  最终的结果也合理地反映了这种人员对比上的优劣势,只是在这样一场顶级对话中,米兰的大门被4度洞穿,多少是一次面子上的巨大损失。安切洛蒂赛后不无气恼地强调:“今晚双方惟一的差别就是我们的防线太脆弱了,给了尤文太多的机会。”

  但这样一个简单的防守问题,实际上是多种问题的连锁反应。首先,卡卡没能及时伤愈,从整体上影响了米兰的战术及信心,安切洛蒂被迫将西多夫推上锋线。荷兰人无论在体力、速度,还是攻击力、威胁性方面,无一能同卡卡相提并论,而且,帕托和小罗都更习惯他们的巴西三人组。

  其次,加图索上轮联赛韧带重伤,不啻为对防线本就脆弱的AC米兰一个致命性打击。加图索的横向拦截力举世无双,这是米兰在连年缺少中卫的情况下仍能屹立不倒的关键。他这一伤,安切洛蒂几乎抓狂,提前定下贝克汉姆1月加盟即补后腰漏洞的“惊人”策略。做客都灵前,弗拉米尼的受伤更让中后场形势雪上加霜。

  对防御系统不强又不可能去打破坏性足球的米兰而言,皮耶罗和阿毛利的锋线组合显然是太具威胁了。两人一个经验、技术炉火纯青,一个身材高大、冲击力强,确实让米兰难以招架。两人包办了尤文4球中的3球,尤文在前45分钟已以3比1领先。

  此外不能不提的是“尤文精神”的强大。重回冠军杯令尤文在本赛季大受鼓舞,球队也将这种斗志发挥在了他们同样渴望重新征服的意甲赛场。10月至11月期间5场不胜后的7连胜以及此役之后的联赛主场5连胜,都在昭示着尤文并没有因“电话门”而毁灭的独特内涵。

  拉涅利赛后说,尤文踢得比去年主场3比2击败米兰时更好,“我们应对对方反击的能力更强了。我提醒队员们要记住,在梅阿查的尤文(0比1负于国米)不是尤文。现在我很满意球队所展现出的强队品质。”

  此时,积分榜上距离国米最近的也正是尤文,穆里尼奥的第一座意甲冠军和国米的4连冠伟业是否能成,的确要问过“老妇人”才行。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