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联赛半程冠军:英超争夺最激烈 拜仁或当搅局者

2008年12月16日 11:3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圣诞节即将来临,本周末是欧洲各大联赛在圣诞节前的最后一轮(德甲上轮结束后已进入休战状态),西甲、意甲在本周末的比赛之后都将进入短暂的冬歇期。一般意义上,将冬歇之前各大联赛的领头羊称为冬季冠军,夺得冬季冠军的球队在整个赛季的争冠过程中都能占据非常有利的位置。

  距离冬歇期还有一轮,德甲在上周末的联赛后恰好结束了本赛季一半的赛程,霍芬海姆在1:1战平沙尔克04后如愿获得了本赛季的半程冠军,而西甲和意甲在上轮结束后也分别决出了本赛季的冬季冠军,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将以较大的优势进入圣诞假期;悬念最大的是英超,上轮传统四强全部战平,利物浦仍以1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切尔西,英超列强将在圣诞期间展开白热化的竞争。

  欧洲几大顶级联赛中,德甲球队是最少的,只有18支,上周末的联赛结束后,德甲率先进入了冬歇期。前两名的拜仁和霍芬海姆先后战平,后者凭借净胜球优势获得了本赛季的冬季冠军。相对而言,德甲是欧洲几大联赛中最重视冬季冠军的,首先是因为德甲的赛场十分规矩,圣诞前恰好完成赛季的一半,冬季冠军也就意味着半程冠军;其次是因为德甲冬季冠军向来有最终封王的传统,在德甲45年的历史中,有31个冬季冠军最终赢得整个赛季的冠军。

  上轮德甲结束后,超级“黑马”霍芬海姆以4个净胜球的优势如愿获得冬季冠军,能否成为第二个凯泽斯劳滕就要看兰尼克以及他的弟子下半阶段的表现。历史上,拜仁16次拿到冬季冠军,最终14次封王,成功率非常高,但他们也有6次成功翻盘的经历,几乎占据了整个德甲翻盘者的一半。上次德甲以净胜球的优势进入冬歇期的还是在20年以前,汉堡领先拜仁3球进入下半赛季,但最后却被拜仁甩下6分,因此拜仁在下半赛季逆转霍芬海姆完全还有机会。

  巴萨上周末主场2:0战胜皇马后领先了对手12分,加上本来列第二的比利亚雷亚尔也输球,巴萨目前已经领先上周末跃居次席的瓦伦西亚8分,在还剩一轮就进入冬歇的情况下,巴萨已经稳稳地获得本赛季的冬季冠军。

  意甲的情况和西甲相似。国际米兰在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上4:2战胜切沃之后。也提前一轮锁定了冬季冠军。目前国米积39分,昨天凌晨战胜AC米兰的尤文图斯积33分列次席,双方的积分差距已经达到了6分,“斑马军团”提前获得冬季冠军的形势已经不可逆转。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