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弗格森赞扬亚洲冠军表现 称日本足球已越变越好

2008年12月19日 13: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面对欧洲冠军,日本的大阪钢巴队没有丝毫畏惧。在昨晚的横滨国立竞技场,亚洲冠军虽然3∶5输给了红魔,但他们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捍卫了亚洲足球的荣誉,还赢得了强大对手的尊重。

  新科欧洲足球先生C·罗纳尔多、阿根廷球星特维斯、英格兰国脚费迪南德……大阪钢巴遇到的是动真格的曼联。为了自己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世界俱乐部杯的冠军,主教练弗格森排出了能够上场的全部主力,他不希望自己的球队在半决赛中就发生意外,连争夺冠军的机会都没有。

  就是这样一支精英尽出的曼联却遭到了刚刚称雄亚洲冠军联赛的大阪钢巴的强力阻击。前15分钟,曼联几乎就是被日本人压着打,钢巴的前锋播户龙二更是屡屡威胁红魔的球门。如果不是曼联的荷兰老门将范德萨表现神勇,在第13分钟扑出了播户龙二反击中的单刀球,大阪钢巴早就取得了领先。

  曼联毕竟是曼联,他们很快就利用钢巴最致命却又永远无法弥补的弱点 (身高劣势)收获了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两个。第28分钟,吉格斯右侧开出角球,身材高大的塞尔维亚中卫维迪奇后点力压日本后卫在门前6米处头球破门。上半时补时阶段,还是吉格斯开出角球,拥有身高优势的曼联再度取得进球,这次是小小罗。

  两球落后没有让钢巴失去斗志,他们依旧全力和曼联周旋,也继续创造着不错的射门机会。第74分钟,日本人终于迎来了进球,山崎雅人的右脚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2。但此后不到1分钟,刚刚替换上场的鲁尼就利用个人能力在禁区左侧转身射门得手,将比分再度拉开。

  此后,比赛就变成了进球表演,曼联一分钟内连进两球,先是纳尼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弗莱彻在门前头球顶进左下角;接着,吉格斯中路左脚直塞,鲁尼趟入禁区梅开二度。大比分落后的大阪钢巴继续为荣誉而战,第84分钟,播户龙二左路传中击中加里·内维尔手臂,远藤保仁操刀点球命中;伤停补时第1分钟,桥本英郎的大力射门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5∶3。

  “大阪钢巴踢得非常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们是一支有才华的球队,并向人们证明了日本足球正变得越来越好。今天球迷的钱没有白花,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比分甚至可以变得更高。范德萨有过多次精彩的扑救,这让我非常紧张。”老爵爷弗格森赛后大大赞赏了这个顽强的对手,“还有就是今天晚上让我感到吃惊的是对手全队的奔跑。另外远藤保人在中场进行调度,成为了我们的问题。 ”

  曼联将在本周日下午的世界杯决赛中迎战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厄瓜多尔的基多体育大学队。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