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独腿球星场上破门 曾创西甲最快进球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乌拉圭独腿球星场上破门 曾创西甲最快进球纪录
2009年01月15日 08:3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里奥·席尔瓦,前乌拉圭著名球星,两年多前的一场车祸让他失去了右腿。但昨日,安装上假肢的达里奥在乌拉圭明星队与阿根廷明星队的慈善比赛中打满全场,除了用自己的左脚罚进两个点球外,他还在跑动中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吊射。

  8秒进球,改写西甲最快纪录

  达里奥·席尔瓦生于1972年11月2日,他球风彪悍,速度快且身体强壮,善于打防守反击。21岁时,他被乌拉圭巨无霸佩纳罗尔队相中,第二年就成为乌拉圭联赛最佳射手。1995年,他加盟意甲卡利亚里队,开始了长达10年的欧洲淘金生涯。

  在意甲的前两年,达里奥过得并不如意,不过在1997~98赛季,他27场比赛攻入13球。1999年,达里奥转会到西甲马拉加队,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时代。2000年12月,达里奥在一场西甲联赛中开场8秒就破门得分,改写了西甲最快进球纪录,这一纪录直到去年才被打破。

  除了在欧洲联赛崭露头角,达里奥还长期霸占着乌拉圭国家队主力前锋的位置。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他一共攻入5球,是乌拉圭队出线的头号功臣:在南美区最后一场主场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他的进球打破僵局,使乌拉圭队惊险获得了附加赛资格;在与澳大利亚队的附加赛中,他在第二回合攻入关键一球,将双方总比分扳平。韩日世界杯中,达里奥首发参加了乌拉圭队的全部3场小组赛,但未有斩获;10年间他为乌拉圭队效力49场比赛,一共攻入了14球。

  右膝以下被截去,他没有流泪

  韩日世界杯后,达里奥·席尔瓦跳槽到塞维利亚队,但他的职业生涯开始走下坡路。2005年8月,达里奥加盟朴茨茅斯队,但仅仅在英超踢了半个赛季,他就于2006年1月被“炒了鱿鱼”。几个月后,处于失业状态的达里奥经历了人生最黑暗的时刻……

  2006年9月24日的一次交通事故,让达里奥失去了右腿。那天清晨6时45分,达里奥驾车高速行驶在蒙得维的亚街头,突然车子失去控制,猛地撞向路旁的电线杆。可怜的达里奥飞出车外,并被倒下的水泥电线杆重重压住了右腿。严重骨折加上感染,迫使医生对达里奥进行了截肢手术,右膝以下被完全截去———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这简直是毁灭性的打击!

  一些记者认为,一向夜生活丰富的达里奥那天肯定喝了不少酒,但血液测试表明,他们都错了。昏迷两天后,达里奥在亲友们的泪珠映衬下慢慢苏醒,但他没有流泪,“我没有崩溃,因为能够活下来已经很幸运了。从睁开眼睛那一刻,我就知道,右腿已经不属于我了,但我还有舌头和头脑,我不希望自己因为命运的挫折而受到怜悯。”

  重返球场不够,还想参加残奥会

  出院后,达里奥·席尔瓦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饲养赛马这项爱好当中,同时管理着自己名下的几块球场。与此同时,他还被任命为乌拉圭一个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主要赞助商也是他自己。

  昨日,36岁的达里奥又一次出现在了足球场上。在这场乌拉圭明星队与阿根廷明星队为儿童基金会筹款的慈善义赛中,达里奥首发出场。右腿的假肢让他可以跑动,而左脚依然像以前一样自如地停球、射门。全场比赛达里奥跑动并不多,但让人惊叹的是,他上半场在禁区外用左脚完成了一次吊射,球险些入网。下半场乌拉圭明星队获得点球机会,达里奥站在了点球点前,跑动、射门,力量不大但角度很刁,球应声入网。90分钟内双方战成平局,点球大战中达里奥再次破门。

  不过重返球场只是达里奥迈出的第一步,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2012年伦敦残奥会的赛艇比赛。当然,达里奥最终的梦想还是成为一名足球教练,“我希望能站在教练席上,重新感受足球的乐趣。”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