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完美首秀带来更多 老马新战术盘活阿奎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完美首秀带来更多 老马新战术盘活阿奎罗
2009年02月12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拉多纳笑了,不光是因为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阿根廷队在马赛2∶0战胜了主场作战的法国队,更重要的是他看到了梅西可以引领球队去赢得胜利。这也是梅西在马拉多纳上任后第一次为阿根廷国家队效力,老马也让这位超级球星足足踢满了90分钟。

  重要的不只是进球

  在阿根廷队和法国队的比赛中,马拉多纳完全按照自己的战术思路来安排阵容。最大的变化就是前锋线给梅西找了一个一样拥有速度、突破和进球灵感的阿圭罗,而在中场遣上了马斯切拉诺和加戈两个纯防守型后腰,加上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古铁雷斯在两翼策应,阿根廷队的战术全部围绕梅西展开。

  那个在巴西莱时代有点施展不开的梅西,在“马家军”中真是做到了如鱼得水,在球场上表现相当活跃。比赛刚刚开始仅6分钟,他就连续创造了两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第15分钟,又是梅西突入禁区后射门,幸亏加拉回防及时将球挡出。

  随后的比赛,法国队明显对梅西加强了防守,尤其是左边后卫阿比达尔,面对自己在巴萨的队友丝毫不敢怠慢,宁愿放倒也不能让梅西突破。这时候梅西的另一个作用就显现了出来,那就是吸引对方重兵来给队友制造空档。和梅西一样首次入选新阿根廷队的阿奎罗这个时候就活跃了起来。他接过了前场攻击的重任,这位马拉多纳的“准女婿”在梅西的掩护下,彻底搅乱了身体明显占优的法国队后防线。第41分钟,正是阿圭罗在禁区右侧下底传中,助攻古铁雷斯打破场上僵局。

  当然梅西这样的巨星不会只甘当绿叶,他在比赛最后阶段用一个进球锁定了胜局,这也是他在马拉多纳麾下的处子球。第83分钟,阿根廷队快速反击,梅西将球敲给特维斯,曼联前锋在带球突进了40米后将球回传给了梅西,面对四名法国队的防守球员,梅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突破,并且最终依靠强大的个人能力变线闪出空档左脚低射破门。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