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裸奔第一人拍纪录片 另类球迷要进军好莱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场裸奔第一人拍纪录片 另类球迷要进军好莱坞
2009年03月05日 13:4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必,喜欢足球的人都知道世界球场裸奔第一人“吉米跳”。15年来,“吉米跳”的名气从西班牙转向了欧洲赛场,成为另类球迷中的“大佬”。现在,“吉米跳”正以他的速度转战北美洲,进军好莱坞。以他为题材的一部纪录片已经在欧洲上映,负责该片的制作公司正考虑将这部纪录片推向好莱坞。

  一跳成名

  “吉米跳”原名哈乌梅·马尔奎特·科特,一个道地的加泰罗尼亚人,也是巴萨的死忠球迷。

  最著名的一次表演发生在2004年7月4日,希腊对阵葡萄牙的欧洲杯决赛,他带着巴萨的国旗跑向了球场,献给了前葡萄牙国家队队长、前巴萨球员(后转会皇马)的路易斯·菲戈,意在指责他的变节行为。

  此外,他还出现在1995年11月19日西甲的“国家德比”中。除了足球场,他的足迹也已经扩展到了美国NFL、F1大奖赛。2004年的加泰罗尼亚赛道,他第一次在赛道上,虽然“吉米跳”在完成历史性一跳后被保安们当场逮住,但仍然无法挡住他成名的步伐。

  随着“吉米跳”的出名,他也成为了一种广告宣传的手法。他时常是背着赞助商的广告完成他的表演,这其中还包括了沃达丰。此外,他还经常接拍广告,接受电视台的采访以及参与电影拍摄。因此,他认识了不少名人,这其中还包括西班牙一线女星佩内洛佩·克鲁兹。

  日子难过

  “吉米跳”成了名人后,也有烦恼,他感叹道:“现在一次比一次难!”为什么?因为他早已被警察们盯梢上了。

  在去年的欧洲冠军杯期间,“吉米跳”随着巴萨来到凯尔特人公园球场,观看巴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当他抵达格拉斯哥机场时,就被当地警方盯梢上了。幸运的是,“吉米跳”还是被允许进场看球,只不过他身边坐满了警察。

  2009年2月1日,“吉米跳”带着他标志性的红色圣诞老人帽,面对亿万电视观众和上万现场观众,完成了新一年的“第一跳”。巴萨造访桑坦德竞技,“吉米跳”又出击,只不过很快就被埃托奥逮住了。虽然上场时间很短,但他还是很高兴。因为他完成一个多年的心愿:1929年,巴萨在这里完成了西甲历史上的处子秀。

  纪录“传奇”

  从1995年的处子跳至今,已经有15年了。“吉米跳”成为体育历史上的一位“非主流”名人。目前,“吉米跳”有一个疯狂的心愿——征服奥斯卡。

  经过三年的收集和制作,一部以他为题材的纪录片于去年11月27日在法国蒙特利尔的某一剧场免费上映。

  目前,这部片子已经在网上广为流传,并且被一些人认为是一部制作上佳的纪录片。在最新的“吉米跳”网站更新中,声称“吉米跳”希望带着这部纪录片闯入好莱坞,角逐奥斯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