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三星揭幕战惨败 李玮峰:K联赛激烈出乎意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水原三星揭幕战惨败 李玮峰:K联赛激烈出乎意料
2009年03月09日 11:2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申花还在磨刀霍霍准备亮剑的时候,亚冠中最强大的两个对手,韩国水原三星和日本鹿岛鹿角,都在上周末进行了新赛季的揭幕战,结果李玮峰加盟的水原三星并没有体现出志在亚洲冠军的实力,主场2比3爆冷输给了浦项制铁,“大头”首演尴尬收场;而鹿岛鹿角则显示出惊人的状态,2比0完胜实力强大的浦和红宝石。

  李玮峰:K联赛太激烈

  李玮峰或许没有想到,自己加盟水原三星的第一场联赛,就创造了球队的历史,过去9次主场揭幕战保持不败的K联赛卫冕冠军,这一次栽在浦项制铁的脚下,而作为主力的李玮峰,全场比赛表现平平,赛后“大头”感叹韩国联赛的激烈程度超过自己想象。

  水原三星的三个失球中,第二个球与李玮峰有着直接的关系,他与中卫搭档郭锡柱缺乏默契,导致浦项外援里斯迪奇抓住空当直接突破形成单刀,轻松推射破门。纵观全场比赛,水原三星的实力并不像主教练车范根宣称的那样,足以称雄亚洲,特别是球队人员变化过大,新加盟的李玮峰以及其他几名外援,与队友明显缺乏默契,这也放大了李玮峰防守毛躁的“老毛病”。

  赛后,主教练车范根替李玮峰解围,他透露李玮峰是带伤上场,“李玮峰在三天前肌肉拉伤,这场比赛带伤上场,坚持打满90分钟,没有发挥出他的最佳水平,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平稳。因为水原队还有亚冠比赛任务,还需要李玮峰用更好的状态去迎接国际比赛,相信他能证明实力。”

  而自诩亚洲最佳中卫的李玮峰,赛后也承认输球让自己重新认识了韩国的联赛,“比起中超联赛,K联赛的进攻速度更快,攻防转换也更快,比赛一开始球员就必须马上投入比赛,马上适应快节奏的对抗。我感到紧张和体力消耗大。”

  鹿岛鹿角恐怖状态

  “最好的鹿岛鹿角又回来了!”J联赛揭幕战2比0战胜前年亚冠冠军浦和红宝石之后,日本媒体纷纷称赞鹿岛鹿角的表现,他们相信浦和红宝石和大阪钢巴过去两年各领风骚称雄亚洲后,2009年的亚冠将是属于鹿岛鹿角的,而在联赛开始前的天皇杯中,鹿岛鹿角曾经以3比0大胜去年的亚冠冠军大阪钢巴。

  为鹿岛鹿角建功的是野泽拓也和外援马科斯,两个进球都是依靠快速反击打入的。赛后日本共同社发表快评说,鹿岛显示了与浦和不同的成熟,其中上赛季J联赛最佳射手马科斯延续了自己统治力的表现,这个年轻的巴西人将是鹿岛鹿角在亚冠赛场上最犀利的武器。此外,球队中还有日本现役国脚本山雅志,他身披球队10号战袍是鹿岛鹿角的攻防枢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