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身材走样进球不含糊 复出后首进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纳尔多:身材走样进球不含糊 复出后首进球
2009年03月09日 14: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场最重要的德比战中破门,罗纳尔多复出后的首个进球就这样诞生了。更让“外星人”和他的球迷们激动的是,这个进球发生在伤停补时阶段,而且罗纳尔多效力的科林蒂安斯正是凭借这个进球惊险逼平了同城死敌。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巴西圣保罗州联赛的一场德比大战中,科林蒂安斯在客场1∶1战平了帕尔梅拉斯。这场比赛中,罗纳尔多在下半场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替补出场,结果成为了球队的英雄。这是刚刚伤愈复出的罗纳尔多继上周中出战巴西杯之后的第二场正式比赛。

  由于担心罗纳尔多的身体状态还不适应90分钟的比赛,科林蒂安斯主帅梅内塞斯先把这位过气球星安排在了板凳之上。两队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但下半时开始只有4分钟,帕尔梅拉斯就由中场球员迭戈·索萨打破僵局。这直接促成了罗纳尔多的上场。眼看球队迟迟无法扳平比分,梅内塞斯终于在第64分钟用罗纳尔多换下了球队的阿根廷后卫埃斯库德罗,放手一搏。

  15年后再一次亮相巴西的国内联赛,罗纳尔多还真是如鱼得水。第80分钟,他的射门击中门柱差点为球队扳平比分;接着第86分钟,罗纳尔多摆脱防守后送出妙传,可惜队友安德烈·桑托斯的头槌被帕尔梅拉斯门将布鲁诺扑出。就在科林蒂安斯球迷遗憾惋惜的时候,罗纳尔多用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至少在水平较低的巴西联赛里还是能有所作为的。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科林蒂安斯获得角球机会,这基本上是球队扳平比分的最后希望。右侧角球开出后,对手帕尔梅拉斯的球员居然无人理会在后点的罗纳尔多,也许他们认为头球并非身材臃肿的肥罗的特长。结果,正是罗纳尔多在门前4米处小角度头球顶入近角,把球队从失败的泥潭中拉了出来。

  在全场沸腾的同时,被对手认为跳都跳不动的罗纳尔多兴奋地翻过底线广告牌,拖着肥胖的身躯攀上了本方球迷看台前的铁丝围栏,与尾随而来的队友们庆祝进球。不过那段围栏却不堪重负,被罗纳尔多和一拥而上的球迷拉倒在地,差点引发混乱。好在球场保安人员赶忙介入,比赛在暂停了2分钟后恢复进行,罗纳尔多也因为庆祝动作过激而吃到了黄牌。

  比赛以平局收场,科林蒂安斯继续以不败的战绩排名联赛积分榜的第二位,而卫冕冠军领头羊帕尔梅拉斯同样未尝败绩,依旧高出科林蒂安斯3分。

  “我不会掩饰我的情感,这是个无与伦比的时刻。在这一瞬间,我感觉自己是完美的。只要站在门前,我都知道如何做到最好。 ”赛后罗纳尔多还沉浸在激动和狂喜之中,至少他看到了自己能够在巴西国内的比赛中继续发挥余热,继续享受英雄般的礼遇,这让这位曾经的巨星心灵上得到了巨大的满足。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