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峰变身"四好"男人 昔日"球霸"K联赛第二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峰变身"四好"男人 昔日"球霸"K联赛第二春?
2009年03月09日 15:50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加盟K联赛第一天起,李玮峰就受到了韩国媒体的关注。经过短暂的红牌风波之后,李玮峰迅速赢得韩国媒体的认可,水原三星从上到下都对他特别赞赏。上周六的K联赛首秀,李玮峰的表现一般,韩国媒体恶语相向,好在有主教练车范根的力挺。

  1机会好

  他得以一展拳脚

  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2009年K联赛在水原揭幕,卫冕冠军水原三星以2:3负于强敌浦项制铁。这是八年来水原三星首次在揭幕战中告负,李玮峰在K联赛首秀中鲜有亮点,赛后被韩国媒体点评为本场最差。不过,车范根还是力挺爱徒,他表示李玮峰在三天前拉伤了肌肉,带伤打满90分钟已经不易。

  相信随着与队友的配合日渐默契,他在这里的未来还会春风和煦,阳光明媚。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里,水原三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马托和李正洙转入日本J联赛,球队的后防线轰然倒下;中场大将赵元熙登陆英超;李天秀和安孝严转至全南,申永渌转入土耳其,朴柱星转入日本J联赛……

  然而球队的冬天对李玮峰来说,却是一个春天。他和巴西外援阿尔维斯,被主教练车范根委以填补后防空缺的重任。车范根要求李玮峰更多地后撤,防守是第一要务。不过车范根也希望李玮峰能够利用他速度快,助攻意识好,头球抢点准确等优势,在适当的时候参与进攻。韩国媒体预测,李玮峰在新赛季将至少打进3个联赛进球。

  2外语好

  他负责沟通后卫线

  面对浦项制铁,车范根安排李玮峰与崔成奂、郭熙柱共同镇守后卫线,其中李玮峰的位置稍稍偏左。比赛中,由于与郭熙柱之间的站位空当较大,李玮峰对水原队的第二个失球负主要责任。显然,李玮峰与队友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不过,这更多的不是语言问题。

  水原三星队的后卫线被对手连入三球,这是赛前谁也没有想到的。也许,随着巴西外援阿尔维斯的加入,会加强后卫线的力量。不过,很多人也有疑问,一个中国人,一个巴西人,一个或者两个韩国人,怎么沟通呢?

  其实李玮峰就是其中的“翻译官”。由于有着四年巴西的留学生涯,李玮峰会说一口葡萄牙语,他与阿尔维斯在球场上的沟通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同时,李玮峰曾在2002~2003赛季在英超埃弗顿队租借过半个赛季,用英语沟通也没有太大的障碍。

  这样,李玮峰与阿尔维斯和郭熙柱之间的沟通都没有问题。如果李玮峰照顾不到,阿尔维斯和郭熙柱之间可以用手势来沟通。目前,李玮峰已经学会用韩语说压上、进攻、逼抢等简单的足球术语,与队友的沟通变得更为方便。

  当然,在后卫线上,郭熙柱是当仁不让的指挥官。李玮峰尽管经验丰富,但是在国内曾出现过多次主动染红的情况,车范根还是不敢让李玮峰统领全局。用车范根的话说,引进李玮峰都是冒险,更何况将宝都押在他身上。

  3身体好

  他付出了巨大努力

  “在中国,像韩国现在这样,每天训练量这么大的训练,中国的球员可能早就不适应了。”深刻体会了水原三星队的魔鬼训练,李玮峰深有感触。

  刚刚加盟韩国球队之初,在香港贺岁杯上,李玮峰的水原处子秀以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引发了很多人对他球风粗野的质疑。当时李玮峰给出的解释是:“第一场被罚下的确很抱歉,不过这是因为我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正式训练了,我将来恢复状态没有问题,同时自己会努力避免再发生这种情况。”

  果然,经过近一个月的魔鬼训练,筹备体能,当李玮峰在美国亮相的时候,俨然变了一个人,韩国媒体对他的质疑烟消云散。前天在K联赛的揭幕战中,李玮峰的体能尚可。当然,这一切都是李玮峰用汗水换来的。

  “咱来韩国不就是为了踢好球吗?作为球员,我们都清楚,好的体能才是踢球的保证。这种保证,不止是为了对抗激烈、快速的比赛的需要,同时,也可以化解很多不必要的受伤风险。”李玮峰在储备体能的同时,更深刻地体会了韩国球员磨练意志品质的不易。而这一点,恰恰是中国球员与韩国球员差距最大的地方。

  4人缘好

  他受韩女球迷追捧

  水原三星队有着韩国皇马之称,铁杆球迷遍布韩国各地。前天在水原世界杯体育场,李玮峰亲身感受了一把韩国球迷的疯狂。而实际上,几天前在球迷见面会上,他就见识了韩国女球迷的直接。

  在李玮峰登陆韩国之后,就有不少球迷特意前往水原三星队的集训地观看李玮峰的训练。有球迷认为李玮峰长得特别帅,很像谢霆锋,更有韩国女球迷冲着李玮峰直接表白“我爱你”。李玮峰只能老老实实地回应:我都结婚了。

  说到家人,这个月底,估计李玮峰的家人就将赶到韩国与他相聚。这是车范根的建议,他认为家人的支持对职业球员来说很重要。届时,李玮峰将正式住进俱乐部为他安排好的新房子里。这套房子是车范根为他特别争取的,最初俱乐部安排的房子离市中心有些远,老教练认为对李玮峰来说不方便,可谓是处处为他着想,事无巨细。

  李玮峰在韩国处处都能体会到关爱。就在几天前,球队资格最老的李云在专门请李玮峰吃饭,两个人在饭桌上大谈育儿经,都当了父亲的两个人显得很有共同语言。轻松温馨的氛围,为李玮峰提供了很好的踢球环境,他用“哥们”来形容与队友们的关系,这更容易让他在K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