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裁错判点球竟求门将救命 "良心发现"受折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主裁错判点球竟求门将救命 "良心发现"受折磨
2009年03月11日 08: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足球场上,主裁判错判点球是司空见惯之事。对于裁判的错判,受害者哪怕激烈抗议,也往往收不到效果;裁判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威,即便马上发觉自己错判,也不愿意做出更改。可以说,很少有裁判会“良心发现”,改正自己的错误。但上周比利时联赛发生的一幕,证明裁判们其实在错判的情况下,良心也是受煎熬的。

  皮特·维尔维肯现在成为了比利时足球界的议论焦点,上周,他执法了比利时根特队对突比斯队的比赛,比赛中,因为发觉自己错判了一个点球,他竟然请求受害一方的门将将点球扑出去。“在判罚点球后,主裁判对我说,‘救救我,把点球扑出去!’”突比斯队的门将披露了这一段罕见的足坛花絮。

  上周,比利时联赛进行了第25轮比赛的较量,根特主场对阵突比斯,第3分钟,辛普森就攻破了突比斯队的大门。第35分钟,根特队发动进攻,前锋姆巴耶闯入禁区,突比斯队门将尼可拉斯·奥尔登出击,姆巴耶顺势向前跌倒。主裁判维尔维肯判罚点球,但慢镜头却显示,奥尔登根本碰都没碰到姆巴耶,突比斯队球员表示抗议,就连姆巴耶似乎对自己的假摔不好意思,做了个表示不是点球的动作。

  维尔维肯没有更改决定,但他却走到突比斯队门将奥尔登身前,请求后者把点球扑出去。奥尔登赛后披露说:“在判罚点球后,主裁判对我说,‘救救我,把点球扑出去’。主裁判请求我扑出点球,这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还是第一次遇到。”不过,奥尔登并没有扑住根特队冈萨雷斯主罚的点球,突比斯队最后也以0比2失利。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为了补偿突比斯队,在错判点球后仅仅3分钟,主裁判维尔维肯就将根特队的一名球员罚下了场,但这也没能拯救突比斯队。

  维尔维肯否认自己曾请求突比斯门将扑出点球:“我只是鼓励他,仅此而已。也许,他是误解我了。”不过,维尔维肯承认自己的点球判罚确实是错误的:“在看了电视慢镜头回放后,我发现那确实不是点球,甚至都不是犯规。不过在球场上我感觉到的印象并不是这样的。”突比斯俱乐部的高层表示,他们正研究向比利时足协申诉的可能。“大家都看到了主裁判在判罚点球之前的犹豫,而我们球员的言论披露,恰恰证实了主裁判当时那种不知所措的状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