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最不认真碰上最认真 里斯本竞技比赛前缴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最不认真碰上最认真 里斯本竞技比赛前缴械
2009年03月12日 10:0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皇马的惨败折射了一个没落王朝惨淡的背影,那么里斯本竞技则用斗志全无将自己永远钉上了耻辱柱。在首回合被打成0比5后,葡萄牙人压根就没奢望在安联球场创造奇迹,主帅本托将进攻核心列德松留在了里斯本,轻伤在身的罗申巴克、波斯蒂加、格里米也没有随队去慕尼黑,比赛尚未开打,里斯本竞技已经落了下风。

  可以预见,里斯本竞技的失败早在意料之中,可以说他们是16强中最弱的球队之一,能够小组出线已是万幸,要知道小组中除了巴萨独大,顿涅兹克矿工和巴塞尔都属鱼腩之师。晋级后撞上拜仁则是最大的不幸,经历了低迷的一个赛季以后,德甲巨人强势归来,此前6场比赛4胜2平,进12球仅丢4球,放眼欧罗巴,小组赛只有巴萨进球比拜仁多1个,也只有曼联丢球比拜仁少1个,而在冬歇期过后,拜仁也不可思议地迎来了狂飙期,5比1战胜斯图加特,5比0战胜里斯本竞技,5比1战胜汉诺威。

  实力上的差异决定了里斯本竞技难以迈过正处最佳状态的拜仁,主场失利多少源于里斯本的投机心理,坐镇主场的本托本想用进攻赌一把,结果被防守稳健的拜仁大打防守反击,0比5的比分提前结束了里斯本的欧冠之旅。一支有想法的球队未必能创造奇迹,但一支毫无想法的球队只能坐以待毙,此番做客慕尼黑,里斯本竞技已然缴械,第二个丢球是因为后卫与门将的配合失误,第三个丢球则是乌龙……值得一提的是,欧冠大比分的出现除了一方提前放弃,还得寄希望于另一方痛打落水狗,此前里昂两回合10比2击败不来梅,利物浦8比0击败贝希克塔斯都是经典战例,这一回实心眼的德国人更是将“认真”二字演绎到极致,赛后克林斯曼就表示:“我感谢球员们认真的态度,我们没有因为首回合大胜有所松懈。”

  实际上,拜仁阵容并不整齐,托尼和里贝里两位绝对核心有伤继续休息,博罗夫斯基和阿尔滕托普也作壁上观,布特、莱尔、范比滕、奥特尔和波多尔斯基等替补都获得首发机会,不过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替补球员对比赛的渴望在场上的反映就是比主力球员更加可怕,下赛季即将离去的波多尔斯基独中两元,穆勒也有进球入账。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