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大足球联赛如火如荼 争冠形势一片混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各大足球联赛如火如荼 争冠形势一片混沌
2009年03月22日 14: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晨结束的欧洲联赛上演多场强强对话,本轮过后一个共同点是各大联赛的争冠形势愈加激烈。意甲尤文做客大胜罗马,缩小与国米积分差距。英超曼联与切尔西双双输球,给了红军利物浦追赶的良机。德甲拜仁获胜柏林赫塔落败,四支球队都有争冠的可能。

  英超 希丁克上任首遭败绩

  今晨开战的英超第30轮冷门迭爆,在曼联做客克拉文别墅球场0比2不敌富勒姆,遭遇4年来的首次两连败后,切尔西也在白鹿巷球场被主队热刺1比0绝杀,新帅希丁克上任后首遭败绩。占据英超积分榜头两位的曼联和切尔西双双失利后,名列第三的利物浦迎来机会,只要他们明天凌晨击败维拉,就能超越同分的蓝狮升至次席,并将与曼联的分差缩小到1分。

  北伦敦糟糕的交通状况令切尔西对热刺这场“伦敦德比”延迟30分钟,这使得客队可以看着原本同时开战的曼联对富勒姆之役来打。可是尚未安全“上岸”的热刺此役打出高水平,特别是被利物浦遗弃的罗比·基恩发挥出色,成了主队真正的锋线尖刀。上半时,基恩就三度发炮轰门,幸亏切尔西门将切赫发挥出色,才力保大门不失。第50分钟,列农右路突破传中,中场摩德里奇推射破门,占据上风的热刺终于收获进球。比分落后的切尔西发起了顽强的反攻。可是热刺门将戈麦斯接连扑出德罗巴、夸雷斯马和阿内尔卡的威胁极大的劲射,而阿莱士在补时阶段的头球攻门又顶在了门楣上。最终,切尔西爆冷落败,错失了逼近领头羊曼联的机会。赛后,希丁克对手下的表现感到失望,荷兰人说:“我们丢掉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知道曼联在比赛中落后,就要输球了,这是一个改变形势的绝好机会,但我们却错过了,主要因为开局,特别是下半时的开局。”

  意甲 斑马做客大胜罗马

  意甲强强对话因为罗马多员大将的伤停变成一边倒,尤文图斯今晨在客场以4比1大胜罗马,把与国际米兰的差距暂时缩小到4分。罗马争夺意甲下赛季第四张欧冠入场券的梦想受到沉重打击,他们积46分暂列第六,少赛一场的热那亚和佛罗伦萨分别以48分和46分排名第四和第五。

  “王子”成了本场比赛的绝对配角。“罗马老王子”托蒂有伤,只能一脸冷峻地坐在看台上,和他一起缺阵的罗马球星还包括德罗西、阿奎拉尼、皮萨罗、佩罗塔、胡安、塔代伊、西西尼奥和卡塞蒂,这都快要组成一个主力阵容了。“斑马老王子”皮耶罗状态不佳,他每次传球失误或者突破被抢断都招来罗马球迷的阵阵嘘声。不过尤文还是在第34分钟由中锋亚昆塔首开纪录。罗马在第48分钟扳平比分。尤文随后完全占据主动。第54分钟,亚昆塔力压梅克斯头球破门,尤文以2比1再度领先。虽然皮耶罗状态不佳,但正是他在第68分钟开出角球,中后卫梅尔贝里头球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第70分钟才替补出场的内德维德上场仅4分钟就用精彩的左脚凌空抽射把比分定格为4比1。队友们真诚地围住这员36岁的老将庆祝,尽管内德维德声明要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不过尤文从球员到教练都劝说他再踢一年。

  德甲 三强争霸只相差1分

  在还剩下9轮的时候,德甲的冠军归属依然混沌。今晨拜仁获胜和柏林赫塔落败后,在48分到49分的区间里共有柏林赫塔、拜仁与沃尔夫斯堡三支球队。若汉堡明晨拿下沙尔克,争冠者的数量还将上升到四支。

  托尼和克洛泽的先后受伤,令拜仁在主场面对卡尔斯鲁厄也举步维艰。垫底的卡尔斯鲁厄几乎肯定降级,但仍用全场31次犯规阻击拜仁。战至第31分钟,本赛季第二次首发的中场索萨接里贝里直传,攻入全场唯一的进球。此役获胜后,拜仁积分上升到48分,紧追今晨落败后积49分的柏林赫塔。

  之前的三连胜,令柏林赫塔的优势一度达到4分。然而今晨做客斯图加特,柏林赫塔在下半时开始不久连丢两球遭遇完败。这场失利不仅结束了柏林赫塔对斯图加特七场不败的纪录,也令优势缩水为1分。要是汉堡明晨战胜沙尔克,积分同样将上升到48分。

  追赶柏林的除了拜仁和汉堡,还有积48分的沃尔夫斯堡。面对在保级边缘挣扎的比勒菲尔德,狼堡3比0痛下杀手。下周联赛,沃尔夫斯堡将主场迎战拜仁,此役结果可能令榜首争夺更加混沌。

  本报记者刘大伟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