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08年盈利1.84亿美元 危机尚未度过还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FIFA08年盈利1.84亿美元 危机尚未度过还需谨慎
2009年03月23日 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0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08年度的财政报告。主席布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人们看到去年足联1.84亿美元的盈利时,脸上的笑容应该像窗外的阳光一样灿烂,同时他也认为危机还没有度过。

  根据公布的财政报告,国际足联去年的总收入从前一年的8.82亿美元增加到了9.57亿美元,增加收入的主要来源是未来世界杯赛的市场营销所得。同时其总支出从2007年的8.33亿美元减少到7.73亿美元,因此国际足联去年的利润达到了1.84亿美元。

  在金融危机横扫全球的去年,国际足联能够在避免损失的情况下实现高额盈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金融风险管理机制行之有效。这份财政报告指出,通过自有资产管理、外汇管理、收入控制以及严格遵循预算等措施,足联成功地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其现金贮备也已经达到了9.02亿美元。

  虽然安全度过了2008年,而且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门票销售情况也十分火爆,已经有28场比赛销售一空,但是国际足联仍旧对金融危机持谨慎态度。布拉特说:“金融危机就像海啸一样席卷了各个行业,在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中,足球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金融事务总监库特纳也表示:“我们有95%的收入来自于世界杯,这就意味着我们将所有的鸡蛋放到了一个篮子里,这样的风险很大。”

  2006年德国世界杯结束以后,国际足联便进入了2007年至2010年的一个新周期。相比于期间每年的收支,更重要的是一届世界杯周期后的财政状况。在今年6月份国际足联大会上即将讨论的2010年财政预算中,投资便比收入多了2亿多美元。正如库特纳所说:“只有当2010年世界杯顺利举办,而且所有的商业合作伙伴都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义务,那才是真正的成功。”(记者王子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