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寨齐达内43岁踢全场 绝技是"马赛回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山寨齐达内43岁踢全场 绝技是"马赛回旋"
2009年04月03日 15:01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楼体育论坛上有个帖子点击数8000多次,150来条跟帖。10个月来一直被顶在版块首页,被网友们戏称为“永不沉没”的帖子:“我是杭州乃至中国的齐达内,无论外表还是球技非常与之相似。在我眼中,还没有几个让我折服的人。我驰骋杭州足坛近25年,现在还能踢全场,有谁不服的可以来叫板,尤其欢迎专业人士。挑战电话:139××××××××。”

  1998年就有小孩喊他“达内叔叔”,没想后来秃顶都秃得一样了

  “齐达内”名叫赵峰,是个地道的杭州人,43岁的他目前在一家房产经纪公司工作。

  赵峰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像齐达内的?“那是1998年的事了。一次在杭商院踢球,两个小孩一直朝我喊‘达内叔叔,达内叔叔’。当时我还有点不高兴,因为齐达内是个秃子,谁希望自己是秃子啊?另外,那时候的我,并不是很喜欢齐达内,我觉得他踢得有些僵硬。”

  奇怪的是,自那以后赵峰的头发也开始稀少起来。赵峰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说:“我和齐达内,连秃发的过程都一样。一开始掉得不多,现在秃成这样,两个人都一样的。”头发越来越少,叫他“齐达内”的人却越来越多,渐渐的,赵峰喜欢上了齐达内,会有意的去阅读关于齐达内的新闻,同时也接受了自己新名字: “我爸妈不知道怎么生的,把我生得这么像齐达内。”

  球技上比不了齐达内,球品上总可以比比吧

  赵峰被人叫齐达内已经有11年了。这11年里,赵峰笑称“压力挺大”。尤其是发帖留出电话后,他接到了不少人的短信:“杭州的球场太小,还是去伯纳乌(齐达内当年代表皇马踢球的主场)吧。”“你有没有碰到像马特拉齐的人啊,他有没有顶你啊?”

  对此赵峰基本一笑置之。“齐达内是足球大师,无论是球技还是人品,都是高人一等的。”随着被人叫齐达内的次数越来越多,赵峰踢球就更卖力了,平均每周必踢一次,06世界杯期间天天都去踢。“就是想踢得好点,对得起齐达内这个名字。不过我也知道,自己就一普通百姓,怎么可能和齐达内相比?”说完,赵峰自己也笑了:“现在吧,只能说在学校操场上还算可以。”

  虽然技术无法相比,但赵峰还是刻意的在向齐达内靠近。“我们两人年纪都比较大,更多的是依靠意识,全场持续地飞奔,那是不太可能了。”赵峰为自己的“偷懒”找了个理由。赵峰有时候还会用用齐达内的绝招“马赛回旋”:“也不算是刻意吧。齐达内的动作想全学是学不来的,偶尔有机会‘回旋’几个,耍耍宝。一旦成功了,唉,那一瞬间还真有点齐达内的感觉。”

  球技上比不了齐达内,球品上总可以比比吧?现在赵峰踢球的时候就保持着“大师”的风采:“别人踢球脏点,我不会和他们计较,这就是球品。多忍耐吧,谁叫他们都叫我齐达内呢?”

  名词解释:马赛回旋

  这是一个华丽而又实用的摆脱技巧。球员在正向带球过程中踩球360度旋转,转身摆脱防守者后传球或者射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这是齐达内的招牌动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