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踢出"宇宙流"进球 时速超100千米眨眼就错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罗踢出"宇宙流"进球 时速超100千米眨眼就错过
2009年04月17日 09: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难以置信,绝对美妙无比……”赛后,曼联主帅弗格森在赞扬C罗那脚雷霆远射时,似乎已经找不到合适的语言。

  波尔图VS曼联,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在巨龙球场进行到第6分钟时,新科世界足球先生C罗令世界瞠目:接安德森传球,转身,小碎步低头带球,昂首,右脚正脚背抽射!皮球带着雄狮般的力道呼啸而去,以灵巧著称的波尔图门将赫尔顿无法阻挡,球直入球门左角……这就是昨天这场比赛唯一的进球,世界波?不,它比世界波还精彩,或许只能用“宇宙流”来形容。

  全能战士总有关键进球

  几乎整个90分钟内,C罗都受到波尔图球员们的“重点照顾”,在他打进举世瞩目的一球后,对手甚至有些恼羞成怒,于是,比赛中C罗经常摸着护腿板龇牙咧嘴——谁叫他抢尽了风头?不过,虽然面对的是一支半打阿根廷队员组成的队伍,但技术型的对手却很难阻挡掉他脚下的球。

  C罗能在前场拿住球,而且还能有效推进,这是曼联此战最成功的进攻招数,如果让他来打反击,即使一击不成,自己还能控球再来,同时也可让曼联其他队员接应上来,形成一种整体压迫。

  全场10028米的跑动和体力上的始终充沛,是C罗的另一次展示,他肯定能代表现代足球的正确方向。在中场时,ESPN用数据分析了C罗的进球,球运行的距离是39.6码(36.21米),而时速达到了64.2英里(103.32千米),真是眨眼间就会错过的进球。

  说到关键进球,C罗效力曼联的近六年时间里,这样的次数已经数不清,就拿2009年的赛事来说,联赛1:0胜埃弗顿进唯一球,2:1胜布莱克本,3:2胜维拉独中两元,欧冠2:0胜国米,每一次都是C罗在关键时刻进球,并彻底扭转了场上的形势。

  现在你可以理解,弗格森为什么一提到“C罗要去西班牙”的传言就怒不可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