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为何成英超自留地 青训营已成联赛强大后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为何成英超自留地 青训营已成联赛强大后盾
2009年04月17日 13:32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冠产生了四强,其中除了“异族”巴萨,其余三强的位置均被英超球队占据,这也是英超球队连续3个赛季在欧冠四强中占据三席,英超“当今足坛第一联赛”的称号又一次得到验证。

  “这是集团性的优势,完全能反映出欧洲其他联赛与英超之间的差距。”英国卫报称,“连续两个赛季,还没有其他联赛的球队能在欧冠中淘汰英超球队。”

  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的强势,使得欧冠的半决赛“更像是英格兰足总杯一样”,“以切尔西的状态,很有可能在半决赛淘汰巴塞罗那,那决赛就是两支英超球队的会师”,英国媒体也显得很乐观。

  “俱乐部的运作,教练的安排,球员的发挥乃至英格兰球迷的狂热支持,都是英超压倒对手的优势所在”,而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威廉姆斯看来,英超球队之所以在欧冠比赛中能有如此良好的表现,除了上述原因,还得益于各俱乐部对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和挖掘,在这方面,他们已经走在欧洲的前列。

  “并非人人都有机会效力顶级联赛。”热刺俱乐部青训营主管约翰·麦克德莫特说,“和10年前相比,今天的孩子要想进入职业联赛非常困难。”如今,热刺已经拥有10家培训机构,600多名孩子在此接受训练,当然,孩子们的竞争压力非常大。

  “以前的孩子只想成为英国最好的球员,现在的孩子想的却是成为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威廉姆斯说,“1992年英超元年的首轮比赛,76%的首发球员是英国人,这个赛季则降到了37%。这就是现代足球,英超球队开始接受世界各地的球员,而青训营也开始这样做了。”

  由于从16岁开始,青训营球员不用再受路程限制(英足总规定11岁以下球员从家到训练场的车程要少于60分钟,12岁到16岁球员从家到训练场的车程不得超过90分钟,否则禁止签约),因此,在英国俱乐部的青训营里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此,英足总足球发展部负责人特雷沃尔·布鲁金还发过牢骚:设立青训营之初,恐怕没人会想到营地里都是外国球员。

  英国的青训体系创建于1998年,目的是在英国各地建立培训机构,以便更多的青少年球员有条件参与选拔。“现在球探们最喜欢的是6岁到9岁的孩子,他们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但全英国大概有9000个男孩要在足球训练营等待残酷的竞争,有90%的人无法进入一线球队,甚至很多人根本无法成为职业球员,这也导致不少人抱怨“外国球员从小就在抢我们的饭碗。”

  “所以,要想在英超球队获得一个球员位置,难度非常大,无论是本土球员还是外援,观众们看到的都是精英,正是这些精英推动着联赛不断发展。”威廉姆斯说。

  本周一,英足总已经正式向国际足联递交了举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请书,国际足联将在2010年12月公布两届世界杯的举办地,英足总主席特里斯曼4月16日也对媒体表示,英超联赛的强势会对英格兰申办世界杯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