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以牙还牙有毒计 或"糟蹋"斯坦福桥治巴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切尔西以牙还牙有毒计 或"糟蹋"斯坦福桥治巴萨
2009年04月30日 11:2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综合全战来看,巴萨朝主场狂浇水的做法,多少有些自作聪明、自乱阵脚的嫌疑。非但没有帮助到球队,反而使得自己受到颇多的掣肘。更让人担忧的是,下回合去到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又会怎样收拾自己的场地呢?不夸张地说,蓝军绝对干得出来“糟蹋”草皮,来遏制巴萨技术优势的事情。

  回顾历史,切尔西队在大战、恶战前针对斯坦福桥的草皮做文章,并非没有先例。目前,蓝军至少有四种策略。

  1:更换草皮

  在2005年对阵曼联的比赛前,蓝军就弄来一块新的草皮,草皮很硬,使得反弹、折射的变化均不规则,客观上不利于更强调地面配合的曼联;

  2:拼命浇水

  2006年蓝军迎战巴萨,阿布雇了四辆洒水车不停地在斯坦福桥浇水,搞得球场跟菜地一样,让巴萨无法进行流畅的地面配合;

  3:努力填沙

  在2006年冠军杯决战巴萨前夕,巴萨就指责穆里尼奥安排专人朝斯坦福桥球场填沙,弄得巴萨球员如同“在沙漠里踢球一样难于发力”。

  4:汽车踩场

  最绝的一招,则是2004年保加利亚陆军队在争冠关键战役前干的事:请来一些载重汽车在场地内乱开,使得球场坑洼不平;同时修剪草皮时“厚此薄彼”,让有的草长,有的草短。当年陆军队凭借这种手段,让对手地面传球蹦蹦跳跳……考虑到蓝军的头球能力更强,草皮越烂,对于蓝军就更加有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