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执委投票还有4天 亚足联内战进入倒计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执委投票还有4天 亚足联内战进入倒计时
2009年05月04日 16: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7日,亚足联大会开幕,5月8日,亚足联关于国际足联执委的投票将进行。还有4天,亚足联的这场内战就将见个分晓。那么,天平是否已经开始倾斜?这个时候,哈曼和萨尔曼究竟又各有几分胜算?亚足联内战进入倒计时,精彩的对决也在继续上演。

  两方对立加剧

  这场亚足联内战的源头就是5月8日国际足联执委的投票,萨尔曼锁定的是原本属于亚足联主席哈曼的那个位置,这自然就会引起哈曼的反击。不过,在哈曼连续出招后,萨尔曼阵营如今已经在投票在即的时候逐渐收复了失地。比如,在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支持后,上周末,被取消了投票权的六国之一的蒙古足协已经率先被解禁,重新获得了投票权。

  在东南亚足球联盟方面,由于老挝、东帝汶和阿富汗属于东南亚足球联盟成员,目前萨尔曼的另一支持者、亚足联副主席、东南亚足球联盟主席东姑皇储正在积极运作,赶在选举前恢复3国的选举资格。至于科威特足协,更是继续在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的带领下和哈曼死缠烂打。

  24个协会上书国际足联

  虽然蒙古回来了,虽然其他几个被封杀的协会也正在努力回归,但是这场亚足联内战已经让很多亚足联成员协会感到不安。5月2日,一张有着亚足联麾下24个足协成员联合签名的“诉状”被递交给了国际足联,这些协会一直要求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维护亚足联选举的“公正和纯洁”,在5月8日进行一场“民主的选举”。

  亚足联的这场内战从2月份正式打响,哈曼和萨尔曼之间的斗争是一浪高过一浪。一方是已经执政7年的亚足联主席,一方是崛起很快的巴林足协主席,两人虽然都是西亚人,但是之间的斗争波及的却是整个亚洲足坛。

  在这种争斗下,亚足联的很多成员国都深感担忧。所以,亚足联46个成员足协中有24个足协选择了联合上书。这些足协要求“国际足联维护亚洲足球的民主进程,监督并禁止在选举过程中出现的任何舞弊行为。”

  哈曼再提辞职

  在国际足联得不到支持、自己管理下的24个协会又集体向国际足联上书,这些都足以让哈曼坐立难安。在这种情况下,他再次提到了辞职。表示,如果在5月8日的竞选中失败,自己将提前辞去亚足联主席一职。

  5月8日,其实还是哈曼的生日,对于这一点,哈曼说:“如果在我生日那天竞选失败,我将马上宣布辞职。我不会再呆在AFC,如果其他亚洲人不认可我的工作和我的所作所为,他们可以去自由选择一个他们喜欢的领导人。”

  本来哈曼的任期应该到2011年5月才结束,而5月8日的选举仅仅是要选出新的国际足联执委。但是,作为西亚人,一旦失去那个西亚国际足联执委的位置,就意味着哈曼很可能被亚足联架空。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