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对本土教练彻底死心 全力追逐名帅范加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拜仁对本土教练彻底死心 全力追逐名帅范加尔
2009年05月05日 15: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足坛最需要在赛季结束后重建的两支豪门球队,皇马还在等待前主席弗洛伦蒂诺宣布参加竞选,拜仁则开始提前行动。在欧冠1/4决赛中被巴萨四球羞辱后,拜仁高层已经对德国本土教练彻底死心。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表示,拜仁要想重回欧洲之巅,除了要引进大牌球员,还需要为球队找一个世界级的教练。

  范加尔玩太极

  在拜仁下赛季的主帅候选名单里,温格、希丁克、里杰卡尔德、范加尔的名字一一在列。这四个人不仅名气够大,还能说一口流利的德语。不过拜仁也知道,温格离开阿森纳的可能性不到1%,而希丁克即便不回俄罗斯国家队,阿布也一定会把留在切尔西。里杰卡尔德倒是赋闲在家,但和AC米兰相比,拜仁明显缺乏诱惑力。

  于是,拜仁把目光投向了范加尔。在拜仁监事会主席贝肯鲍尔眼里,范加尔已经在阿贾克斯和巴萨多次证明过自己的执教能力,而本赛季,阿尔克马尔又在他的带领下赢得了28年来的首个荷甲联赛冠军。 “足球皇帝”相信,只要能请到荷兰人,拜仁定能改变过去几年一到欧冠关键场合就原形毕露的“伪豪门货色”。

  对于拜仁的求爱,范加尔自然是心花怒放。荷兰人说:“如果弗朗茨(贝肯鲍尔)真说过‘我是执教拜仁的最合适人选’,我会非常高兴。 ”不过,在谈到自己能否成为拜仁主帅时,范加尔又玩起了太极:“目前还不好说,因为我收到了很多邀请,要过些日子才能做出决定。 ”

  范加尔所言不虚,除了拜仁的诱惑,他的名字还和英超球队桑德兰及匈牙利国家队联系在一起。但据德国媒体《图片报》分析,范加尔不会不想来拜仁,他的真正目的,无非是想抓住拜仁求贤若渴的心理,在年薪上大敲竹杠。执教巴萨期间,荷兰人曾多次对自己280万欧元的年薪表示过不满。

  但目前看来,拜仁签下范加尔的最大难题可能不是年薪,而是阿尔克马尔俱乐部拒不放人的态度。在得知拜仁和范加尔眉来眼去后,阿尔克马尔主席斯赫林哈表示,俱乐部绝不会放走范加尔这位夺冠功臣。 “路易斯(范加尔)的合同要到明年六月,我们会把他留到那个时候。”斯赫林哈接着说,“我不反对他兼一份职,比如在执教阿尔克马尔同时带领匈牙利国家队,但如果有另一家俱乐部想带走他,我只能说:‘没门’。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