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帅位再次"真空" 陈金刚王海鸣成热门候选

2008年09月02日 16:03 来源:信息时报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飞抵杭州,正式重执杭州女足教鞭。此前,商瑞华刚刚率领中国女足在北京奥运会上闯入八强。由于中国足协掌门谢亚龙“下课”已成定局,因此在相关事宜尚未最终明确之时,商瑞华表示自己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曾经耗费了不少心血的杭州女足身上。而在是否继续执教中国女足的问题上,老商似乎仍在持观望态度,“国家队那边现在什么还都没定呢,也不知道最后由谁来带,我离开国家队的时候领导们也没跟我谈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在法国主帅伊丽莎白下课后,老帅商瑞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出任中国女足的“救火队长”。在奥运会前的女足亚洲杯上,老商率中国女足在半决赛中击败日本闯入决赛。尽管最后不敌劲敌朝鲜,但是中国女足在商瑞华的短期调教下进步神速。

  在不久前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商瑞华又带领中国女足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在小组赛中以两胜一平的佳绩闯入八强,最后技不如人负于日本。奥运会结束后,商瑞华一直在家中休整。由于目前中国足协高层面临更换,而老商又是谢亚龙亲自钦点任命的,因此在谢亚龙笃定“下课”的情况下,老商的帅位也有不保之嫌。何况,商瑞华当时执教中国女足也只是一个短期合同,合同期正是到奥运会结束。

  据悉,当初杭州女足同意足协上调商瑞华赴中国女足就任时,便明确表示双方的合作只是借用,在结束借用期后,足协应当无条件归还商瑞华。“事实上,商导应该是结束了在国家队的借用期,重新回队报到。商导赴中国女足时,中国足协给我们发的是一纸‘商借函’,如今商借期结束,重新回来也是顺理成章的。”杭州女足俱乐部总经理陈波说。

  在谈及未来如果还有机会执教中国女足是否还会再度出山时,商瑞华不置可否,“这个还不好说,关键看领导的计划和安排了。足协以后谁来负责女足都没定,就更别说谁来带队了。”显然,对于是否还能执教国家队,老商自己也没底。

  在商瑞华离任中国女足后,女足在短期内无帅带队。由于年内和明年都没有什么大型赛事,因此关于中国女足主帅新人选的确定似乎还遥遥无期。不过,中国足协对此并非没有准备后路,在奥运备战期间辅佐商瑞华的陈金刚就被一度圈定为主帅的接任人选。此外,目前赋闲在家的王海鸣也是一个大热人选。(记者 许可)

编辑:吴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