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内讧再起官网发布"倒吴"稿件 矛头直指主帅

2008年09月03日 10:4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客场1比1战平浙江绿城,让原本就已经不平静的申花内部再起波澜。昨天上午9点50分,申花官网上发布了一篇名为“平绿城,‘挺吴’‘倒吴’派球迷粉墨登场”的稿子,将矛头直接指向主教练吴金贵。

  【台前】官网稿子矛头直指主教练

  在这篇“挺吴”和“倒吴”的稿子开头,申花官网引用了球迷“jpn-rayzh”的说法,“到年底不夺冠,俺还是支持金贵的!做个类比:图拨执教山东N年了,金贵才执教申花几年,所以我想只要给金贵足够的时间我们还是看得到冠军的。”另外一名球迷则表示,“从他过去带队表现来说,还算国内一流教练,更重要的是,他还有进步潜力。”

  不过随后的一段,就引用了更多言辞激进的“倒吴”言论,“支持也是要有前提的,吴金贵的球队有非常成熟的配合吗?没有。吴金贵,能够知人善任吗?不能。请问你用什么充分的理由来证明他能够带领我们去夺冠?”此后,官网还直接引用了一名球迷的打油诗,“一二三四五,下课丧钟响,申花欲夺冠,金贵必下课,众位保吴兄,洗洗睡睡了。真伪球迷派,大家已明了,金贵下课好,球迷翘首盼。”

  【幕后】批评外援得罪一些人

  这篇稿子,看似两派球迷之间关于吴金贵帅位之间的讨论。不过放眼全世界,还没有俱乐部把球迷在论坛上关于主教练的留言汇集成一篇新闻稿件刊发,更何况,其中的言论更是旗帜鲜明地要求主教练下课,“实质上是有人想针对金贵了,这个太明显了。”有知情人士透露。

  类似情况,本赛季已经第二次出现。申花主场1比1战平辽宁后,就有高层暗指吴金贵打假球。据悉,这回再次把矛头指向金贵,主要是缘于申花与绿城比赛后,吴金贵表示,“我们的锋线得分能力不行,外援加起来才进了6个球。”

  “他的这番言论,得罪了一些人,所以才会在官网上出现这样的新闻。”相关知情人士如此分析道。据悉,关于外援得分能力欠缺一事,申花正在寻找解决方案。目前巴拉圭中锋梅萨和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洪都拉斯国奥队前锋正在球队试训,不过由于朱骏这几天并不在上海,因此是否更换外援,以及更换哪名外援,还没有最终定论。

  【后续】本周战广药成关键

  “考虑到目前这个局面,对于申花和吴金贵本人来说,与广药的比赛非常关键。一旦输球,金贵的日子会非常难过。”一名圈内人士认为。

  这场本周六下午与广药的比赛,对于申花来说难度颇大,届时广州下午将近40℃的高温对于申花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此外,尽管孙吉解禁复出,但两名外援埃米尔和斯科特都将回国参加周末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肯定无缘这场比赛。而申花的对手广药刚刚主场终结鲁能本赛季不败纪录,士气正旺。

  记者观察:内耗何时休

  (劳特)

  本赛季申花曾在客场战胜国安后排名榜首,记得当时某专业报有一篇舆论调查,当被问及申花的前景时,一竞争对手直言,“他们内部总是会有乱七八糟的事情,很难笑到最后。”

  一语成谶。

  从3月底联赛开始至今不过半年,申花内部发生的怪事,可一点儿也不少。

  就拿闹得纷纷扰扰的李玮锋转会一事来说,所谓的受困国家队、国奥队比赛只不过是一个借口而已。从年初的上榜到撤牌,2008赛季注定是李玮锋备受折磨的开始,早在联赛开始前,就有了“李玮锋将在今年困死上海滩”的说法。一个不为人知的细节是,打完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后,李玮锋被告知不用回队报到,直到经过多方斡旋,“大头”才在3月27日回到康桥基地。

  至于此番两次转会大头再次上榜,申花早就通知其下半年依旧不会得到机会。职业运动员以上场踢球为根本,大头只能无奈地同其他俱乐部商谈。可现实的情况是申花未必赶得走大头。武汉这座小庙,恐怕难以容下大头。另外有意大头的北京国安,最终也没有下定决心要人。

  当大头将要转会的消息传出后,球迷的第一反应是,申花的模式从米兰转到了阿森纳。其实哪种模式都无所谓,在明确喊出要争夺冠军的情况下,放走李玮锋绝对不是一个明智之举。至于另外一名远走奥地利的球员孙祥,也是被迫而走。球员本人一心想出国踢球不假,但最终申花却用封杀的方式加速球员的离开。

  接下去的火就烧到主教练身上了,与辽宁赛后的假球嫌疑,如今的下课讨论。这均不是一个成熟俱乐部在漫长赛季中所应表现出的行为。高层口口声声的冠军追求,体现出的却是这种不断的内耗,这样下去,恐怕本赛季的结局真的像申花竞争对手所言———很难笑到最后。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