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500万基本堵死李玮峰转会路 想离开申花不容易

2008年09月03日 17:08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后奥运时代的中国足球依然鼓噪,在刚刚开始的2008中超二次转会上,国家队队长李玮峰被上海申花以500万元的价格明码甩卖。其实“大头”离开申花,或者说“大头”被申花公开抛售不是什么新闻,人们之所以对于这一桩发生在奥运会之后的转会瞠目结舌,原因在于500万的天价。试问,在奥运会大大挫伤了中国足球投资人的信心之后,谁会愿意掏500万引进一名实力和名誉都走下坡路的球员呢?

  李玮峰转会玄机重重

  作为中国国家队的队长,李玮峰在上海申花的日子可以用度日如年来形容,整个上半赛季李玮峰一共出场两次,一次替补上场24分钟,另一次首发打满全场。这种状况的发生,其实早有苗头。今年联赛之初,李玮峰主动向上海申花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申花俱乐部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最终同意了李玮峰的转会。

  然而,事情的发展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就在今年第一次转会即将关闭之际,上海申花却突然与李玮峰达成了默契,双方重归于好。不过,作为中国足坛目前最为标新立异的投资人朱骏显然“记仇”了,在随后进行的联赛中,李玮峰鲜有出场机会,这样一来不仅李玮峰的价值得不到体现,而且收入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为了与国际接轨,中国足球今年首次施行“二次转会”制度,虽然绝大多数对于这项制度并不感冒,但李玮峰显然把这次转会当成了自己“重生”的跳板,于是在他的坚持下,申花俱乐部又不得不今年第二次将李玮峰挂上了转会榜单。但500万的明码标价却着实耐人寻味。

  500万基本堵死转会路

  其实在传出李玮峰离开上海申花的消息之后,一些俱乐部还是对这名国家队的队长表现出了好感,其中由李玮峰恩师———朱广沪率领的武汉光谷就是一家。但根据记者的了解,武汉光谷俱乐部绝对不会为了引进李玮峰不计成本,有消息称,他们的心理价位在300万人民币,而现在上海申花给李玮峰的标价是500万,这样大的落差,在某种程度上预示着“大头”想轻易离开申花并不容易。

  今年奥运会上,国奥队的糟糕表现,极大地挫伤了中国足球投资人的信心,在未来的数年里,中国足球将面临着无国际大赛可踢的真空,如此形势,说明现在的联赛只不过是中国足球一场自娱自乐的游戏。在这场结果成功与失败差别并不是很大的游戏里,谁会愿意不计成本的投入呢?所以上海申花给李玮峰标出500万的转会身价肯定是别有用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用意无非是申花并不愿意放弃李玮峰,至于“挽留”李玮峰的真实目的是不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恐怕谁也不敢给出肯定答案。

  综合上述情况,由李玮峰主导的这场中国足球首次“二次转会”,其最终也只不过是一场“捉放曹”的游戏。

  (王战荣)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