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换帅背后的3个疑点:"剧情"粗糙 "导演"蹩脚

2008年09月04日 17:1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如果说这是一场“戏”,那这场“戏”的导演,其手法并不高明。昨晚,申花官方网站毫无征兆地对外宣布:主帅吴金贵下课。接替他的,是赋闲在家的贾秀全。

  疑点一 “病”得太突然

  昨天下午,本不是申花的媒体公开日,记者赶到康桥基地。“今天你怎么来了?”与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和主帅吴金贵照面,他们都有些意外。没想到,正是这一次“意外”,却成了最好的“见证”。

  “主教练吴金贵由于长期带队征战中超,身体劳累,近期感到不适,身心难以承受中超联赛激烈、紧张的节奏。出于从保护吴金贵的角度考虑,俱乐部决定,同意让他休养。”——这段公布在申花官方网站上的通告,明白无误地告诉所有人:身体原因,让吴金贵下课。

  然而昨天下午,记者见到吴金贵的笑容却如阳光一样灿烂。他一如既往地指挥球员分队训练,他不停地吹哨指出攻防失误,他也不时地用大嗓门怒吼几句——一切,正常得不能再正常。回家时,吴金贵从宿舍楼上搬出一个大箱子,有队员问是否需要帮忙,他一摆手:“我自己来就行。”

  两个小时之后,那个充满活力的吴金贵,一下子“病倒”了。在俱乐部的“关心”下,他去了一趟瑞金医院检查身体。等到记者赶到医院想向值班医生打听情况时,有人悄悄透露:“吴指导没有做过任何检查,仅仅只是象征性地转了一圈就出去了。”

  疑点二 “弃”得没道理

  一个带队拿过联赛冠军的金牌教练,一个在球员、球迷和媒体中口碑俱佳的模范教练,怎么一下子就这样被舍弃了?

  有传言说,是因为他太为李玮峰出头了。吴金贵应该清楚地记得,2005年的大年三十晚上,转会截止的最后一天,他费尽口舌说服了申花高层,用550万元把李玮峰从深圳挖了过来。在申花只愿出500万元的局面下,他甚至喊出:“只要买,剩下的50万,我来想办法。”吴金贵跟李玮峰的师徒情可

  见一斑。只不过到了今年,这名国足后防核心在申花却难以上场比赛,甚至连日常训练都没份,收入更不用提。“我感觉对不起球员。”私下里,吴金贵也感叹过。而导火索,则是李玮峰登上了足协二次转会的名单。其实出征杭州之前,吴金贵在20人名单中写下了“大头”的名字,最终却被人拿下,后者随后上榜。

  也有传言说,是因为他的“要求”太多。对现有外援的攻击力和把握机会能力,他不大满意,但一直等不到有更好的,难免有些牢骚。更重要的是,他曾经多次找过俱乐部高层,要求比赛之前把拖欠的一些工资奖金先发一发。

  还有说,是因为他太“硬”了。在排兵布阵上,吴金贵大多数情况下只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不大听某些高层的示意,有时候他还要反抗。积累到一定程度,有人感觉吴金贵已经“控制不住”了。

  这些,本该仅仅只是传言。殊不知,一次不合常理的换帅,让人不得不对传言选择了相信。

  疑点三 “选”得很稳重

  外人有所不知的是,即使准备吴金贵下课,申花当时也没有想立即找贾秀全,而是想在球队内部找一个先顶上。这个人,是助理教练奚志康。只不过,前思后想,高层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一是担心他的年纪和资历,二是怕他难以服众。

  上周在杭州客场,看台上曾经出现过一个“神秘人物”。而正是这位刘姓人物,促成了贾秀全的到来。

  贾秀全,不是没来过申花。2000年在彼得洛维奇担任主教练期间,他是当时的领队;2004年贾秀全辞去了国青队主教练的职务,再度来到上海担任英国教头威尔金森的助手。而在威尔金森离去之后,又成为球队主教练,只不过仅仅几场比赛之后,战绩不佳的他被迫辞职。而这一次重返上海滩,据说俱乐部高层最为看重的就是他的为人。“贾秀全是个很听话的人,这一点是他的优势。”知情人如此透露。

  (关尹)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