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泰山八天三赛再迎德比 国奥帮拖累球队成绩

2008年09月07日 13:26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齐鲁德比”又来了。奥运会之后,鲁能泰山马上迎来了一个八天三赛,主帅图巴面对这一“魔鬼”赛程进行一定的部署,可惜的是两轮战罢迎来了一负一平战绩,即便是本周日击败青岛队,这次部署也最多只能得个及格的成绩。

  泰山队这段成绩的不稳定,当然与国奥帮有直接关系。奥运会之前,泰山队在国奥队员缺席的情况下,豪取五连胜,虽然没有直接升至榜首,但是凭借少赛一场的“优势”,对陕西队保持了相当大的压力。没有国奥队员时,获得上场机会的队员均格外努力,而图巴制定的“取分为上”的策略,结果成绩格外好;国奥队员回来了,一方面他们因为奥运会的比赛而格外疲劳,另一方面因国奥队成绩不好,他们也背负了相当大的心理包袱。图巴在这方面有一定的准备,重新开战后首场对阵广州,他把韩鹏和周海滨这两名国奥队员放到了替补席上,目的就是让球队最大限度保持稳定。实战中,广州闷热的天气限制了球员的发挥,另外,国奥队员和全队的状态也确实一般,最终尝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

  4日对抗亚泰,图巴继续轮换,这次坐替补席上的国奥队员是崔鹏和苑维玮。至此,4名中国国奥队员在两轮比赛中都先后进入替补席,图巴让他们调整的目的显而易见。9月7日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青岛队,论实力,肯定泰山占优,但是论状态,谁好谁坏还真不好说。两轮客场成绩不佳,我们可以冠以“调整状态”的理由,不过主场要是拿不下青岛,就再也没有能说过去的理由了。毕竟,泰山是一支喊出夺冠的球队。

  昨天下午,泰山队照例在俱乐部内进行了封闭训练。尽管已有多日没在省体打比赛,图巴还是坚持了赛前不适应主场场地的习惯。目前球队除了周海滨因红牌停赛一轮外,其他队员都可以出战。需要指出的是,周海滨作为上轮的中场首发队员缺席本轮比赛,不得不让图巴对中场再次做出调整,这也是图巴在最近第三次调整中场。作为攻防枢纽,泰山中场的不稳定,将严重影响全队攻防质量。训练结束后,俱乐部方面也召开了一个小型会议,对比赛进行部署,同时对全队进行了动员。至于7日比赛目标,泰山高层均不愿多说。

  负、平、胜?泰山队会在“魔鬼”赛程里一步一个台阶吗?以每场比赛都去争取最好成绩为目标的图巴已没有什么选择,经过上两轮比赛后,泰山的已赛场数已经和陕西队持平,但是分差还有4分。要想不被甩下,取胜是唯一的办法。另外,9月15日泰山队将客场挑战陕西队,7日一战,不仅是积累分数,更是积累心气。

  多名队员入选国奥是福是祸不用多说,现在全队和图巴需要找回的就是此前那五连胜的状态和气势。只是,好的状态不是那么容易找回,不知道一负一平的两场比赛够不够用。(訾言)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