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西安赛区负责人呼吁球迷:向奥运观众学习

2008年09月12日 15:27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备受关注的中超榜首大战——陕西中新浐灞VS山东鲁能,下周一即将打响,为了打好这场事关今年整个联赛走向的比赛,陕西中新浐灞队在主教练成耀东的带领下正在进行艰苦的备战。与此同时,为了保证这场比赛的顺利进行,西安赛区组委会也在进行着不懈的努力。昨天记者专门就这场比赛的情况采访了省体育局副局长、西安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吴长龄。吴副局长通过本报呼吁广大球迷:向北京奥运观众学习,建设西安文明赛场。

  文明观赛事 理智对输赢

  吴副局长说,今年以来,陕西中新浐灞队不仅成绩好,而且赛场秩序井然,得到了中国足协相关官员的充分肯定。“我们广大球迷要珍惜这一局面,以实际行动支持浐灞。”吴副局长呼吁。

  刚刚从北京观看奥运会归来的吴副局长说,现在西安的球迷有一个很好的样板——就是北京奥运会赛场的观众。中美女排“和平大战”,美国女排主教练是前国手郎平,虽然中国队告负,但广大观众仍给双方球队以及郎平教练热烈掌声。射击运动员朱启南卫冕失利后,赛场上的观众依然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他。奥运赛场上,我们观众展现出的大气、包容、理性、成熟,我们西安球迷应该予以学习。

  具体到浐灞与鲁能即将开始的榜首大战,吴副局长说,在国内,大连海昌、上海申花、山东鲁能是三支传统强队,他们球队竞技实力强、经济实力足,在中超联赛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足球比赛中谁赢谁输都是正常的,无论比赛出现任何结果,我们都应该理智对待。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爱我西安,爱我主场”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更应该见诸于行动——远离陕骂,主动配合公安干警,自觉接受安检。从奥运赛场归来后,吴副局长感慨说,这次奥运会无论多高级别的官员,还是普通观众都能排队自觉地配合公安干警进行安检。

  最后吴副局长总结道:只要我们广大球迷齐心协力,大家都能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西安赛场,我们相信浐灞足球队一定会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