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峰首秀武汉仍获失败 赛后强调自己非救世主

2008年09月22日 11:13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武汉光谷俱乐部斥资数百万元,将处在被封杀状态之中的李玮锋,通过“二次转会”的方式“营救”了出来。当然,手头并不宽裕的武汉俱乐部并不是大发善心,而是希望李玮锋的到来,能够帮助武汉队走出深陷保级区的困境。不过,在李玮锋加盟武汉队后的第一场比赛上,“大头”并没有能保持球队力保大门不失,武汉队0:1输给了陕西队,降级之剑依旧高悬在自己的头顶。

  引发球迷媒体极大关注

  作为前国家队队长的李玮锋,可以算是武汉队历史上最大牌的球员了。因此,他的到来也引起了一些武汉球迷极大的兴趣。上周一,李玮锋飞抵武汉机场的时候,就有个别消息灵通的球迷守候在那里,迎接李玮锋的到来。距离市中心并不近的武汉队基地,近来人气也旺了很多,一些球迷特意赶到基地,跟李玮锋送去礼物,表达自己对他的支持。因武汉队成绩不佳而略显冷清的新华路体育场,本轮中超联赛中吸引了大约5000人到现场观看,这也成为武汉队本赛季上座率最高的一场比赛。

  比赛过程中,“李玮锋”这个名字成为现场被叫得最多、也是被叫得最响的名字。一些球迷从李玮锋进场后就开始呼喊他的名字。即便武汉队输掉了比赛,仍然还有李玮锋的球迷,聚集在球场上,围在武汉队大巴周围,只为看一眼“大头”,给他带去自己的支持。

  因为李玮锋的转会,武汉这支保级球队成了舆论的焦点之一。武汉俱乐部每周的例行新闻发布会,因为有刚刚转会的李玮锋出席,现场挤满了人,导致会场的座椅一度还不够用。武汉队与陕西队的这场比赛,也因为是李玮锋加盟武汉队之后的“处子战”而受到了非主客队媒体的关注。

  未能给武汉带去久违的胜利

  李玮锋带来了关注度,却未给武汉带去他们最需要的联赛积分。本轮联赛前,武汉队2胜5平10负积11分,位列中超联赛积分榜的倒数第2位,最后一名辽宁队积分跟武汉队一样,所以武汉队的形势十分危急,搞不好就要降级。

  正是因为情况紧急,所以武汉才会费劲周折跟申花谈判,引进李玮锋,就是希望李玮锋的到来能够提升球队的实力,帮助球队尽快走出降级区。

  不过,武汉队的良好愿望在这轮比赛并没有能够实现。与陕西一战第35分钟时,陕西队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王赟主罚任意球,将球开到后点,武汉队后防盯人出现漏洞,守候在后点的王尔卓迎球一脚垫射,球应声入网,武汉队因为这个定位球丢分,输掉了全场比赛。跟前面的比赛一样,武汉队又一次输在了定位球上,定位球的防守质量并没有质的改变。

  赛后,武汉队主教练朱广沪无奈地说:“这场比赛我们丢了一个定位球,发布会的时候我也说了,定位球的进攻与防守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包括比赛前一周,我们都在这方面进行了准备,我们也希望利用定位球来得分,但今天还是被对手把握住了一个机会,总的来说我们也欠缺一点运气。”

  李玮锋强调自己不是救世主

  李玮锋或许也明白,自己在离开申花到达武汉后,肩上的担子或许更重了。不过,他不希望别人将自己当作“救世主”。“我知道很多人都期待我有很好的表现,希望我的到来能够给这个队带来变化,让这个队有好的改变,但我说过,足球不光是我自己踢,千万别说我是什么‘救世主’,足球比赛从来都是11个人的运动,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场上踢。与陕西队的这场比赛,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踢得很好,这不仅是因为我一个人的表现,而是大家的努力。不过,很遗憾,我们没有赢球,因为足球比赛并不是踢得好,就能够赢球,足球比赛也确实需要运气,我想我们也许欠缺一点运气吧。”(甘慧)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