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队宣布退出中超 称除非足协改判否则不回头

2008年10月02日 11:3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李玮锋的一纸罚单,引起武汉足球俱乐部的强烈不满。昨晚,武汉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揭长春正式对外宣布:从即日起,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

  李玮锋的罚单成为导火索

  汉军退出,缘起李玮锋的一张罚单。上轮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时,李玮锋在边路解围后踩到国安队球员路姜,路姜起身后掐起李玮锋的脖子,李玮锋当即倒地,主裁判向路姜出示了红牌。

  这一判罚引起了国安俱乐部的不满,他们就此向足协申诉,足协于9月30日下达一张处罚决定:路姜停赛8场,与他一同受罚的还有李玮锋,足协认定他“故意踩踏”路姜,也被判停赛8场,罚款8000元。

  昨晚,在申诉没得到任何结果后,武汉俱乐部向外界宣布:武汉队正式退出中超联赛。该俱乐部董事长沈烈风说:“我们并不想退出,这个赛季,我们的投入是最大的,也请来了朱广沪,是希望通过他的努力,在带队打好基础后,跻身到联赛前三的行列中,但足协刻意地将我们逼上了绝路!”

  退出,不仅仅是为李玮锋

  为了李玮锋被罚,武汉队作出退出的决定,是否太冲动了呢?沈烈风不这样认为,他说:“不是李玮锋这一件事,实际上从赛季开始,我就感到了种种不公正。”

  他向记者提到:今年王圣转会一事,就是因为中国足协态度暧昧,才让我们费尽周折引进过来;今年我们已经有好几场比赛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客场对陕西队的比赛,对手竟然获得了29个前场任意球机会,赛后我们向足协提出了申诉,但足协没有理睬;客场对大连,我们损失更大,邓小飞、陆博飞和李鲲都遭到处罚,而大连俱乐部的总经理李明冲入场内找裁判理论竟然未受到任何处罚,赛后我们找到足协,结果足协会上非常严厉,会下竟然对我们说对不起。“正是如此多的不公平,才造成了球队屡屡陷入到被动的局面中。”沈烈风说。

  “除非收回成命,否则绝不回头”

  昨天上午,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和李玮锋飞到北京,面见了足协副主席南勇,希望足协能够改变判罚,但足协却坚持这一判罚。

  武汉队有没有回头的机会呢?沈烈风说:“我们没有任何要求,只要求足协改变处罚,底线是只对李玮锋处罚两到三场,如果他们改变了处罚,我们就不退出!”“如果足协改变处罚的决定是在今天与辽宁队的比赛前作出呢?”当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时,沈烈风回应道:“这不是开玩笑吗?如果是这样,那我们要求与辽宁队的比赛延期进行。”

  (记者徐平)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