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指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只因想推卸责任

2008年10月02日 11:36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李玮峰被禁赛8场成为武汉罢赛中超的导火线

  武汉俱乐部由于不满足协对刚刚加盟该队的李玮峰开出的停赛8场、罚款8000的处罚,在协商未果后于昨天晚上7点左右正式宣布,武汉俱乐部将不参加今天进行的联赛。如果足协最终依然维持原判,那么武汉队将铁定退出中超联赛。

  协商未果宣布退赛

  9月30日傍晚,中国足协相关官员在副主席南勇的带领下观看了上周末北京国安VS武汉光谷的比赛录像,并对该场比赛中国安队路姜与武汉队李玮峰的冲突作出了最终的处罚决定——两人同时被罚停赛8场、罚款8000元。

  对于这样的处罚,武汉俱乐部表示强烈不满,在昨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如果在昨天晚上24点前中国足协不能对该处罚作出更改,将退出中超联赛。随即,该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带领李玮峰飞赴北京,与足协官员南勇和马成全进行协商。但到了晚上7点左右,从武汉俱乐部传出消息,双方的第一轮协商宣告破裂,武汉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揭长春正式对外宣布,在事情没有妥善解决的情况下,武汉俱乐部将不会参加今天举行的中超联赛。这等于间接宣布了武汉队退出中超联赛。

  武汉俱乐部随即口头通知了中超联赛湖北赛区组委会,并准备将事情的缘由和自己的决定以书面的形式送交给武汉市人民政府。

  幕后背景

  退出只因推卸责任

  其实武汉俱乐部这样做可以说是“处心积虑”:目前的武汉队正处于保级关键阶段,如果最终没有保级成功,很多高层人员都将“下课”,这一幕显然不是这些人所愿意看到的。恰好这个时候发生了“处罚门”事件,一下子将所有人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与中国足协的“口水仗”上,不管打赢还是没有打赢这场仗,或者是直接退出联赛,俱乐部高层都可以将“斗争矛头”指向足协,以此来减轻自己身上的责任。

  辽宁不同意比赛延期

  就在武汉队宣布不会参加今天与辽宁队的中超联赛之后,辽宁队也在第一时间对该事件作出了反应——正常备战,不同意延期。

  据了解,辽宁队目前已经在武汉进行了两天的适应性训练,目的就是要在保级对手身上力争拿分,如今出现了武汉队退赛的情况,这对于辽宁队来说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按照规定,对手要是退赛,我们就将以3∶0获胜。除非有类似天气条件等不可抗拒的因素,否则我们绝不会同意比赛延期。”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隋岩表示。(记者莫景皓)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