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川足告危魏群紧急出山 "大侠"出任执行主教练

2008年10月07日 08:5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被中甲降级阴影笼罩的四川足球队再次发生地震!继4月中旬主教练翟飙下课之后,翟飙的继任者孙博伟昨天也向俱乐部提交辞呈。随即,川足俱乐部紧急任命董事长助理魏群出任球队执行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魏群退役多年后第一次拾起教鞭。

  压力大 孙博伟选择离开

  昨天上午,川足俱乐部召开了内部会议,会上通过了孙博伟的辞职请求,同时也通过了任命魏群为球队执行主教练的决定。除此之外,原董事长助理、老全兴队员刘斌也被任命为俱乐部总经理。

  离任的孙博伟昨天中午回到球队宿舍收拾行李,下午两点开车回到家中。对于自己的下课,孙博伟表示:"主要是太累了,现在想休息一下。自从4月份接手球队以来,我和其他教练一直都很忙,特别是在地震之后的两个月,一直在外奔波,几乎没有时间照顾家里。"

  记者昨日从俱乐部了解到,孙博伟下课的导火索是,上周六主场没能拿下保级竞争对手北京宏登,让球队的保级之路陷入被动。在比赛之前,俱乐部曾经向孙博伟下达了必须取得3分的死命令,但最终的结果却只是2比2。没能拿下生死战,越来越感到压力沉重的孙博伟终于下定决心,做出了辞职的决定。

  第一次 魏群只看不说

  目前,黎兵、彭晓方、赵磊等在成都谢菲联执教,何斌、李晓峰等队友在带四川女足,退役后都在教练工作岗位干出了一番成绩。和这些老全兴人一样,2005年就拿到B级教练员证书的魏群,其实早已具备执教中甲球队的资格。虽然退役之后魏群一直有出山的打算,但时机不太成熟。不过,昨天突然的一纸任命终于让他的愿望得以实现。

  昨天下午3点半,魏群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训练场。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更换主帅,队员们心里难免有些想法。因此,在训练之前,魏群特地到球队宿舍,分别找队员们进行沟通。

  下午的训练,魏群比队员们都早一步到训练场,等着队员们陆续到来。然而,魏群并没有直接指挥训练,整堂训练课由助理教练杨哲负责,魏群大部分时间都站在场中央,静静地看着队员们。由于更换主教练事发突然,球队领队苏峰在训练进行了一会儿突然发现,魏群没有跑表和口哨,他于是立即派人到外面买了两个回来。

  魏群:很突然,但我责无旁贷

  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接手,魏群的主教练日子并不好过。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才是魏群的性格。尽管知道川足保级形势很不乐观,但魏群已经别无选择:"在危机关头,作为四川足球的一员,俱乐部要我接手,我责无旁贷。" 成都商报:你是何时得到出任执行主教练的通知的?

  魏群:今天上午,俱乐部通知我,我也感到很突然。

  成都商报:你怎么看俱乐部的决定?

  魏群:现在球队的压力比较大,保级的困难也比较大,四川足球处于危机关头。俱乐部这个时候要我站出来,我没有办法拒绝。其实,我们老全兴就是四川足球的铺路石,现在四川足球需要我们,我们就一块一块地铺在脚下,帮助四川足球往前走。在这个问题上,翟飙是这样,孙博伟是这样,我也是这样。 成都商报:下午的训练,你并没有直接带队,这是为什么?

  魏群:刚接手球队,我还需要适应这个角色,所以我选择先站在一旁观察。而且,我认为现在的职业球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主教练亲力亲为。 成都商报:第一次担任球队主教练的感觉怎么样?

  魏群: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和的心态,不仅仅是我,整支球队也需要保持好心态。特别是在保级的关键时刻,这一点非常重要。 成都商报:2005年拿到B级教练员证书后,你还在哪些方面为自己有朝一日开始教练生涯进行准备?

  魏群:3年前拿到教练员证书后,我接下来也没有特别的准备。虽然一直有当教练的想法,但也没有刻意去学习太多。我觉得,此前跟随霍顿、塔瓦雷斯学到了很多做教练的东西。

  川足整风 4名球员被停赛停训

  除了本赛季第二次更换主教练之外,川足昨天还开始了新一轮的整风。由于被俱乐部怀疑上轮联赛消极比赛,滕彬、褚云飞、李超、袁健4名主力球员被俱乐部停赛、停训。

  川足上轮在主场南充被北京宏登2比2逼平,对手在第81分钟攻入扳平一球。对此,川足俱乐部领导赛后愤怒地表示:"让某些队员在场上,还不如不让他们上场!"果不其然,回到成都研究了比赛录像之后,俱乐部对滕彬、褚云飞、李超、袁健4人开出了"停赛、停训"的罚单。

  川足目前身陷保级圈,剩下的5场比赛场场关键。尽管恶战在即,川足俱乐部领导依然痛下狠手。对此,新上任的执行主教练魏群的态度很坚决:"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首先需要严明纪律,只有这样才有战斗力。"至于4名球员的"两停"期限,魏群表示需要看他们的表现。昨天下午,4名"两停"球员没有出现在魏群出山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他们等待着与领导沟通。(记者 李晶 摄影 刘畅)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