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川足二次换帅引发"地震" 缘因球员踢假球挨罚?

2008年10月07日 11: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 昨日,正处于保级关键时刻的四川足球俱乐部突然宣布了人事变动。由于孙博伟主动辞去球队主教练的职务,俱乐部董事长助理、球队总教练魏群兼任执行主教练一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魏群职业生涯第一次出任主教练。原俱乐部副总经理刘斌升任总经理,原总经理黄勇智回美联蜀公司任职,不再在俱乐部担任职务。此外,有四名球员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态度消极,被俱乐部两停(停赛停训)。

  二次换帅费解!

  这已经是川足本赛季第二次换帅了。4月23日,联赛才开始三轮,带领球队升入中甲的主教练翟飙被解职,俱乐部给出的理由是教练组结构框架的调整。但当时川足成绩并不差:首轮客场占尽优势却爆冷输给北京理工;接着在主场赢下了目前已经冲超成功的江苏舜天,这也是后者今年唯一一场败仗;然后在川渝德比中客场不敌另一支冲超热门重庆力帆。按理说,升班马能够打出这种水平,相当不容易了。但俱乐部却以一个莫须有的理由让称得上功臣的主教练下课,不仅翟飙本人对此感到意外和不理解,作为旁观者的球迷更是看不懂。

  而昨日的换帅又是如此突然,让人摸不着头脑。虽然川足之前有过10轮不胜的尴尬纪录,但孙博伟的位置一直很稳当,丝毫没有下课的传言。自从本报提出四川保卫战后,川足的表现已经明显反弹:先是主场力克排名第二的八一南昌终结不胜历史;接着客场在5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顽强战平青岛海利丰;上一场保级关键战,即使没能拿下垫底的北京宏登,可至少保持了在积分上的领先优势。但由于是孙博伟主动提出辞职,所以这次俱乐部没有作任何解释,只是宣称“人事变动很正常”。

  球员挨罚根源?

  如果说换帅真的很正常,那四名队员的两停就不正常了。什么算消极比赛?为什么消极比赛?这是每个球迷最关心的问题。上周六2:2战平北京宏登的比赛,记者正好在现场观战,但怎么说这四名球员是消极比赛,记者不太明白,不过可以简单描述一下当时的情况。一名中后卫对最后一个失球负有一定责任,他没有盯紧中路包抄的球员;一名边后卫的两次“失误”是致命的,第一个失球是因为他的犯规造成的任意球,第二个失球也是从他这一侧突破形成的传中;另一名边后卫没有明显失误,只是感觉在助攻上没有以前活跃;一名边前卫则是消极嫌疑最大的,比赛下半场,他进攻时太独断,防守时几乎不跑,连球迷都忍不住喊起“换人”和“假球”来,这在川足以前的主场闻所未闻。

  目前,俱乐部已经将教练变更上报到中国足协,周六比赛时魏群将坐上教练席的第一个位子。而四名球员的两停期限没有公布,俱乐部称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球员们敲个警钟,但并没有就此事作其他说明,不过这四人将很可能错过本轮与上海东亚的较量。(徐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