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俱乐部抱怨足协不听取建议 开会仍是“一言堂”

2008年10月09日 12: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了中超委员会全体大会。除武汉光谷俱乐部外,其他15家中超俱乐部及各地方足协秘书长都出席了该次会议。会上,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俱乐部通报了对武汉光谷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并通过讨论对武汉退出之后中超联赛的相关受影响问题作出了决议。

  升降级不会取消

  前天,足协已经公布了对于武汉队的处罚决定:取消其俱乐部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元人民币。所以各与会俱乐部老总更关心的是在武汉退出后,足协如何在联赛积分、赛程和升降级这3方面进行调整。

  围绕武汉退出后3个方面的调整,会议进行了近3个小时的讨论。最后,中国足协作出了4点决议:一、所有中超俱乐部与武汉队已经进行和未进行的比赛,比分均计3比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比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二、2008年中超联赛降入中甲联赛的球队由2个调整为1个,即2008年中超联赛的第15名降入2009年中甲联赛;三、2008年中超联赛赛程不变。四、中超联赛委员会向所有参赛俱乐部、教练员和运动员提出倡议,倡导赛场文明、维护赛场秩序,促进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

  事实上,各俱乐部争议最大的就是“是否应该把武汉队今年全部比赛判为0比3”,因为这样将令很多俱乐部在积分上吃亏。在昨天会议讨论期间,包括天津、辽宁、陕西等多家俱乐部都提出了不同的声音,他们希望能把上半年的积分按武汉队的实际成绩算,下半年才按武汉队0比3判负,这样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各队的公平。

  但可惜的是,中国足协早已经自己定好积分变更的方案,并没有接受一些利益受损的俱乐部的建议,昨天的会议也明显沿袭着中国足协典型的“一言堂”作风。整个会议过程中,各与会的中超俱乐部和地方足协的代表虽然也有建议,但都丝毫改变不了中国足协早已定案的决议。难怪,不少俱乐部的与会代表会后都不平地说:“这样的会叫了人家去,却一点不听人家的建议,那还不是白开!”

  广药仍难摆脱“魔鬼赛程”

  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对本次会议起初还抱有信心。因为和积分的调整相比,他们更关心的是能否调整赛程。据目前的方案,广药从本轮开始,每一场比赛的对手都将获得轮空一轮的机会,而且中间还要打两次一周双赛。因此,武汉退出后,广药队将遭遇“超级魔鬼赛程”。

  在中超委员会会议召开之前,广药俱乐部已经把相关的申诉和要求调整赛程的意见传真给了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表示会在中超委员会会议上进行充分的讨论,争取进行调整。但最后马成全的承诺完全变成了“废话”,昨天会上中国足协作出了“赛程不变”的决议,广药俱乐部成为了“输家”。尽管宁智雄会后再次和马成全、南勇进行了沟通,但两人都以“今年中超必须在11月底进行完,中间已经没有调整赛程的空间”为由进行了搪塞。

  事已至此,广药俱乐部只能无奈地接受中国足协的硬性安排。本轮中超,广药中一队将作客长春苦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队。对于今天下午已经踏上征途的广药队来说,从这轮开始就要接受“超级魔鬼赛程”的严峻考验了。

  2008年是中国足球的多事之秋,不仅国家队痛失十强赛资格,国奥队在奥运会中的既定目标也成了泡影。在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排行榜上,中国队排名更是再跌2位,落到了第96位,在亚洲球队中列第11位。在武汉光谷退出风波之后,不知中国足球何时才能恢复元气,走上良性发展之路。(张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