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退出中超终为只打雷不下雨 杨璞停8场国安不退出

2008年10月11日 03: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国安果然再被罚单击中。昨日上午,中国足协将早已拟订好的对北京国安队杨璞停赛8场、陕西宝荣队夏伊德停赛4场的处罚决定传达到各俱乐部。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再次强调:“接受中国足协的处罚,但保留意见。”停赛从本轮开始计算,杨璞要到今年11月23日中超倒数第二轮,主场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时才能复出。

  与杨璞共同被停赛8场的还有长沙金德队10号桑德里。算上此前停赛的路姜,国安一共有两名球员被停赛8场,主教练李章洙手上的球员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又因停赛的问题造成一定程度的短缺。

  此前有消息称北京国安如收到第二张罚单将考虑退出中超联赛,对此,俱乐部方面表示不能片面理解这个问题,同时强调国安方面做出的任何决定都会符合规程。目前,球队正在香河进行封闭训练,今天返回北京前往丰台体育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杨璞和路姜二人平常跟随一队训练,只是比赛之前不随一队返京。“以后一定要提醒自己冷静,现在能做的事情就是保持状态。”杨璞表示。

  - 足协处罚通告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第五十三条之规定,停止北京国安队8号运动员杨璞中超联赛比赛8场,并各罚款人民币8000元;停止陕西宝荣浐霸队32号运动员夏伊德中超联赛比赛4场,并罚款人民币6000元。

  国安整风:服从裁判

  连续的主力停赛使国安深受影响,联赛还剩10轮,尽管球队冲冠希望渺茫,但亚冠名额仍是俱乐部努力的目标。连日来,俱乐部和教练组连续向队员加强思想教育:赛场上一切服从裁判,不能再得红黄牌。

  球队本周三返回香河时尚未获知足协对杨璞的处罚决定,但李章洙已预感到事态严重,他在每次训练前都表示“在球场上绝对不能轻易犯规,更不能主动申请红牌。”“是的,我做球员的时候脾气也很暴躁,甚至做助理教练的时候还打过裁判,但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李章洙还说:“现在的处罚尺度与我们那时不一样,球员要加倍注意。”

  即便如此,他还是强调自己的球员不会主动攻击对方,都是对手挑衅在先,他说:“当时那种情况做出那样的反应很容易理解,我想如果是我也有可能控制不住自己。”理解球员的同时,李章洙也将遇到巨大的挑战,杨璞、路姜两名后防大将缺阵后,他手上的备用后卫还有王长庆、郎征和郝强三人,如再遇伤病,球队的后防将无人可用。“现在就是要让球员重视这个问题,现在球队很艰难,关键时刻必须冷静。”李章洙强调。

  - 解读

  足协留出两天缓冲期

  路姜、杨璞的受罚结果相同,足协的反应速度却不同:对后者的“判决”比前者迟了两天。对此,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中超委员会开会和防止俱乐部出现动荡两方面原因导致处罚结果推迟。”

  按照一般程序,对于比赛犯规球员的追加处理都应在比赛结束后3日内作出。国安与武汉队比赛两日内就开出罚单的原因在于国安上诉、舆论压力以及“十一”长假。在考虑对杨璞和夏伊德处罚的同时,足协一方面要应付对武汉的处罚,同时担心出现武汉退出事件的重演。所以在中超委员会临时会议上就与当事俱乐部方面进行了沟通。但国安方面一再强调杨璞当时犯规的状态完全被动,希望足协从轻处理。

  纪律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则强调球场上的犯规不存在因果关系,哨声停止球员不能有任何动作。最终,国安和陕西都接受了这一处罚决定。另外,针对武汉退出足协的强硬态度,各俱乐部均表示以稳定为主。(记者张磊)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