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抓住国字号独苗 力挺中青队着眼未来国足

2008年10月13日 16: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结束了泰国邀请赛,中青队已经在昨天回到了北京。全队休整三天后,将从后天在香河基地重新开练。对于这根国字号中的惟一独苗,中国足协寄予了希望,并给予了力挺。分管青少年足球的副主席杨一民就表示,这次赴泰比赛有亮点,青少年足球就是要多培养人才。

  重在培养人才

  球队回国,杨一民立刻对球队进行了肯定。“邀请赛就是锻炼队伍,找到差距,这才是现阶段的目标。”杨一民说,“青少年足球应少看成绩,多培养几个人才出来,这才是硬道理。”

  青少年足球当然是以培养人才为主,不过中国足球却一直有着浓浓的亚青赛和世青赛情结,特别是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当时克劳琛的中青队技惊四座,更是让中国球迷印象深刻。也正是因为如此,以往亚青赛都有明确的任务和指标,但这次沙特亚青赛中青队则没有领到任何指标。对此,杨一民说:“青少年比赛不应该太注重成绩,而是应该多培养一些人才,前几年我们亚少赛拿过冠军,亚青赛夺得亚军,但是出来了几个球星呢?我希望青少年教练更是一位伯乐,发现几个好苗子出来。”

  重在鼓励队员

  一边足协力挺,一边中青队的主帅刘春明也表扬了自己的弟子们。“比赛前面打得不好,但是后两场比赛打得很有起色,队员们都很努力。我相信他们能够在亚青赛上有好的表现。”刘春明说。

  “队员们都很不容易,虽然前三场比赛都输了,但是队员们并没有失去自信,尤其是对于第一回合泰国赢我们的那场比赛,大家都觉得输得很窝囊,很不服气。第二次交锋前,队员们的心气很高,比赛拼得很苦,果然出了一口恶气。”刘春明说,“通过这次邀请赛,我们了解自己,球队的最大问题是中场,球员之间从来没在一起打过,互相不熟悉,另外中场还不够硬朗,打得太软。如果以后会有什么变化的话,那就是会在中场有所调整。前锋和后防线基本还可以,后防线还需要更多的磨合和默契。对于球员来说,那些在联赛中打上比赛的中甲球员,状态要更好,像最大的亮点是来自延边的朴成,就非常突出。”

  重在“临阵磨枪”

  热身赛有效果,足协也力挺,但是中青队即将开始的集训却并不乐观,因为很多中甲俱乐部都因为自身原因不愿放人,使得杨一民和刘春明都很头疼。

  “回来后知道有些俱乐部并没有明确球员的归队时间,如果25日才放人回来,这么几天的时间怎么练,亚青赛三天一场球,体能不行根本没戏。”刘春明说。对此,杨一民说:“目前足协还在积极和俱乐部协调,希望他们能够让队员尽早到中青队报到。”

  按照中青队的备战计划,球队将从10月15日开始在香河基地开始最后阶段的训练,训练时间约两周的时间。这十几天将是中青队的“临阵磨枪”,是磨合队伍的最关键阶段。

  亚青赛将于10月31日开幕,分在C组的中青队将遭遇朝鲜、塔吉克斯坦和黎巴嫩三强,由于每个小组有两个出线名额,中青队打入淘汰赛还是希望很大。进入八强之后将碰上D组的出线球队,这次泰国邀请赛上的澳大利亚和泰国,均是D组球队,因此这次泰国之行热身价值很大。(李立)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