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外援谈中国足球:我听得懂“谢亚龙下课”

2008年10月13日 16:3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让国内球员和国内球迷来谈中国足球,不算稀奇。有些令人意外的是,申花队的洪都拉斯外援马丁内斯也快成了“中国通”。他说:“奥运会的时候,球迷都在喊‘谢亚龙下课’,我听得懂。作为在中超的外援,我也希望这里的联赛能更好地发展。”

  理解

  算起来,马丁内斯来中国的时间并不太长,但在中超联赛摸爬滚打了大半年,又以超龄球员的身份代表洪都拉斯国奥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比赛,马丁内斯对中国足球的熟悉,早已超过了一般的外援。

  “我对中国很有好感,不仅仅因为申花是一家很大、很完善的俱乐部。8月份参加奥运会的时候,很多中国球迷都支持我的祖国洪都拉斯,或许是因为我和长春亚泰的外援卡巴雷罗吧。”他有些得意,“可惜,我们没有赢下一场,自己也没有一个进球。还好,教练认为我发挥得不错。”

  话题转移开,他透露给记者一个“小秘密”。“我还能听懂看台上喊的‘谢亚龙下课’,意思就是让你们足协的头辞职。怎么会懂?因为奥运会比赛时喊的人实在太多了,在哪里都有。”

  马丁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能理解。成绩不好,就要被喊下课,这在全世界都一样。”

  不解

  洪都拉斯的足球水平比中国高出至少一个档次,马丁内斯却很羡慕中超联赛。原因,自然和他在这里赚的钱有关。

  尽管常有出彩表现,马丁内斯在申花却十分低调,他尤其怕上电视。知情人告知,马丁怕出名。“在中国踢球挣的钱,比他在国内多得多。像他这样,回去就是富豪,只是那边的治安环境不好,马丁不想上电视,就是生怕被他们国内的人认出来,回去被人抢劫。”说起来,还真有些滑稽。

  在马丁眼中的“黄金联赛”,却闹出武汉俱乐部的退出风波,他非常不解。“不是因为资金的原因,球队半途退出联赛,我之前从来没听说过,可能全世界都没有吧。责任在谁?我想管理者和俱乐部都有问题。影响太坏了。”

  不知道,若有一天当马丁离开中国足球时,他会跟身边的人如何描述眼中的中国足球。是淘金的乐土,还是混乱的地狱?中国足球,该留给世界一张怎样的面容?

  (关尹)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