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国足计划12月集中备战 以赛代练目标看亚洲杯

2008年10月16日 10:3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尽管足协的新任掌门人还没到位,但是新一届国足的组建已是刻不容缓,毕竟明年1月就要打亚洲杯预选赛。昨天从足协传出消息,新国足将在12月10日左右正式集中。然后全队将前往阿曼参加四国赛,之后再赴西班牙进行拉练。明年1月上旬,全队将再返回西亚,全力备战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

  据了解,由于时间紧迫,国足集中时很可能是过渡主帅带队。

  放弃圈养 以赛代练

  长久以来,国字号一直采用长期集训,但成绩却始终不如人意,圈养,也了外界诟病的理由。痛定思痛,这次管理部门准备在新国足采用一种全新的模式,放弃圈养,“以赛代练”。中国足协之所以决定大胆尝试,一方面,奥运之后足球再次成为众矢之的,但同时约束也相对减少了;另一方面,中超11月30日方才结束,球员们休息一番,1月14日的第一场比赛已近在眼前。四十多天,如果还是采用常规办法,先组织长时间集训、储备体能,再安排一两场热身赛,显然与实际相冲突,效果也得不到任何保证。如此背景下,足协草拟的方案中,新国足计划在12月10日集中,经过四五天恢复训练之后便走出去,边赛边练,打完明年1月14日客场与叙利亚的第一场预选赛后再回国。

  目前,足协已收到多份邀请,且以西亚居多。阿曼足协为了备战明年初在本土举行的海湾杯,定于今年12月16日至18日在马斯喀特举行一项四国赛。因阿曼主帅勒鲁瓦曾在上海执教,因而邀请中国参赛。完成阿曼拉练之后,国足将转战约旦首都安曼,与约旦在12月21日进行一场热身赛。此后,国足计划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之前,经纪人已邀请国足在今年12月21日前往加那利群岛与当地联队进行一场圣诞友谊赛,国足原则上已经同意。结束西班牙之行,国足将再次折回西亚,前往德黑兰,在明年1月9日与伊朗交手。打完之后,国足将于1月10日转战大马士革,准备14日与叙利亚的比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