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国足将以年轻球员为主 中方教练临时代理主帅

2008年10月16日 14: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再成国足海市蜃楼,但中国足球还要前行。在距明年1月14日与叙利亚队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场比赛开始还有3个月时,国足主教练人选尚未确定,中国足协拟用本土教练过渡。待2009年1月21日第二场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再利用较长一段时间确定国家队人员。“现在的国家队主要是挑选年龄上有优势的球员,一些老将肯定不会入选了。”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了球员选择的方向。

  2010年世界杯梦想破灭后,中国足球距离最近的世界杯还有6年之遥。如以此为目标,必须重用年轻队员,同时加强联赛的基础建设。对于联赛的建设,中超公司总经理吕枫表示:“如果中超联赛秩序不乱,整个足球基础就会上来,这其中包括中国足协与俱乐部、与球迷之间方方面面的关系。”足协内部人士透露道:“一定要处理好国家队与联赛之间的关系,如果再这样下去,下届世界杯还是没有希望。”

  按照中超联赛赛程,11月30日联赛结束,球员短暂休息之后,将集中备战,届时很难产生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中方教练将临时代理。在距离亚洲杯预选赛还有43天的情况下,国家队在挑选年轻球员的基础上有可能会适当征用若干老将,完成1月21日与越南队的比赛且主教练产生之后,真正意义上的新一届国家队方能产生。

  初步计划如下:12月10日左右集中,12月16日至18日参加海湾杯。完成在阿曼的拉练之后,12月21日将与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作为5月份的回访。随后,中国队还计划前往西班牙以及伊朗等地比赛,整个行程基本上由对方支付费用,中国足协只需承担很少一部分差旅费。由于2009年春节为1月26日,国家队1月21日结束比赛之后将回国解散,过渡国家队的历史使命就此完成。(张磊)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