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青岛盛文主帅要居安思危 坦言四个主场也是挑战

2008年10月17日 15:45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再大比分的胜利,也只是一场普通的胜利而已。”盛文中能队主教练郭侃峰一再提醒着队员和自己:即便创造了一场历史性的大胜也不能飘飘然。接下来,从10月18日到11月8日的22天时间内,盛文队将在主场接连迎来成都谢菲联、河南四五老窖、山东鲁能和广药中一的挑战。这样的赛程,对于盛文队来说,既是拿分的好机会,也是一次挑战。面对第一个对手,郭侃峰认为“对阵成都将比上一场更为艰辛”。

  四个主场:全力以赴不谈优势

  由于武汉队的中途退出,原定于11月1日进行的武汉光谷主场迎战青岛盛文中能的比赛被取消。这样一来,盛文队便迎来了难得的连续四个主场的有利赛程:10月18日对阵成都谢菲联,22日对阵河南四五老窖,25日对阵山东鲁能,11月8日对阵广药中一。除了鲁能队一骑绝尘之外,其余三队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均与盛文队不相上下。“这一阶段将是抢分的好机会”,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主场作战会有一定的优势,如果能够发挥水平,有望实现我们年初制定的目标。但是,如果表现不好,就会让这些积分接近的对手趁机与我们拉开差距。”

  不过,对于连续主场作战的优势,主教练郭侃峰认为不尽然。“连续四个主场未必就是优势,就像连续四个客场也未必是劣势一样。有时候,主场比赛的压力可能会更大一些。”郭侃峰分析道,“我们也没有针对这四场比赛给队伍提出一个具体的目标,不管主场客场,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地踢。”

  对阵成都:将比上一场更艰辛

  盛文队连续四个主场的首个对手是少帅黎兵率领的成都谢菲联队。作为升班马的成都队,在联赛之初表现出了十分强劲的势头,接连战胜了大连海昌和上海申花等老牌强队。不过,此后他们却陷入了连续12场不胜的怪圈,主教练黎兵的帅位也变得岌岌可危。上一轮比赛主场0:2输给天津泰达队之后,成都市体育场再次响起了“黎兵下课”的喊声。面对球队青黄不接的局面,昔日的“山哥”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了。说起队员们临门一脚的问题时,黎兵甚至着急地表示,恨不得自己上去踢。

  说起即将进行的这场比赛,郭侃峰表示:“目前队员们的训练状态还不错。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大家都会尽力去争取胜利。不过,这一场比赛将会比上一场更加艰辛,也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面对仅落后自己3分的成都谢菲联队,郭侃峰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谨慎与重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