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曝谢亚龙年薪40万 开本田CRV一身名牌服装

2008年10月17日 15:50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岗位工资15万

  到东亚联盟轮值主席24万

  2005年年初刚到足协任职的时候,谢亚龙驾驶的轿车是他夫人的POLO。那时候,由于在外挂职以及频繁的工作调动,谢亚龙的收入都没有在足协的收入高。

  那时候,由于足协低价分车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搞得足协官员不敢大摇大摆将私家车开到足协,不明就里的谢亚龙开着POLO车公开亮相,必然遭遇媒体的追逐,后来谢亚龙不得不说“这车是我老婆买的”。

  到足协之后,随着谢亚龙收入的增加,从行头到坐骑,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两大体育品牌赠送的服装,足以让谢亚龙和足协的官员受益终生;东亚联盟轮值主席的收益让谢亚龙从POLO车换成了CRV。

  由于世界两大体育品牌与中国足协以及国字号球队有着密切的关系,谢亚龙在服装方面的变化也很大。从2005年开始,他就从原来的国产品牌换成了运动系列的全名牌。赞助公司是无微不至的,从夏装、秋装到冬装一应俱全,皮衣、西装等都全部赞助。

  谢亚龙任职中国足协副主席,收入都是正常渠道获得。谢亚龙的收入包括:中国足协正常的月收入,在12000元左右,年薪约15万;2年东亚联盟轮值主席的收入,每月大约在2万;督战国字号球队期间的补助和津贴。

  中国足协作为一个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单位,足协相关人员按照职位的不同会有不同的津贴。谢亚龙作为一个正局级干部,加上所有的补贴,每月的收入大约在12000元左右。国家体育总局曾经在2004年大幅度提高项目中心一把手的薪水,一把手的年收入达到15万。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督战期间,按照相关规定,谢亚龙和管理人员一样拿一定的补贴,只不过数目较少。国家队的球员每天补贴为150元,谢亚龙和管理人员的补贴大约在100元,一个月下来3000元左右。国字号球队没有集训的时候,谢亚龙和管理人员都没有任何补贴。

  由于东亚联盟把轮值主席的津贴都打到了谢亚龙的工资卡上,谢亚龙按照正常手续缴税。

  从步行上班

  到坐火车开会

  中国人向来不爱露富,每年进入中国“福布斯富豪榜”的富翁们很少人觉得这是一项荣誉,相反都当成了麻烦。在中国足协工作的人们更忌讳将自己的财富暴露于公众的眼皮下,当然这其中有更深层的原因,中国足球本身水平就很差,足球工作为千夫所指。媒体报道的触角又无所不达,没有一个足协官员愿意因钱的问题而成为反面典型。

  几年前,南方某媒体披露了足协分车事件,指称足协内部以超低的价格来购买公车,结果引起了轩然大波。事后,这家媒体遭到了足协无情的封杀。自从那次的事件之后,对车的问题,足协官员们愈发的敏感。从此,足协的小院子中就看不到足协官员开车来上班了。

  在媒体记者们面前出现的足协官员要么是坐着公家车出入,要么则是走着。院子里停的大部分是外来办事的人开来的车。事实上很多足协官员是开着车上下班的,但他们都不敢把车停在足协的小楼前,而是将车停在几十米外的其他地方,如大宝饭店、龙湖温泉宾馆的门前,然后下车步行到足协来上班。

  当然,足协官员希望能给外界留下一个非常清廉的名声。2001年深圳会议期间,足协官员们坐几天的火车从北京赶到深圳,无非是想向外界说明足协并不是一个腐败的衙门,但事实上足协大没有必要这样做,相反却因此而降低了工作效率,坐火车去开会只是一个“秀”。

  除了高工资之外,足协的各项福利待遇也非常令人羡慕。按照足协的工资制度,处级以上的工作人员,每月足协给报销600元的电话费,另外还给报销500元的打车费,尽管足协官员中大部分都已经拥有了私家车,但这项待遇仍继续保留着。

  高工资再加上高福利,另外工作也非常稳定,使足协的工作岗位在体育圈内显得非常烫手,许多有头有面的人都想办法把自己的亲戚往足协送,但要进入足协这小楼里工作却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除了正常的工资和福利待遇之外,作为体育竞技项目的领导部门,足协工作人员的收入自然也很容易与运动成绩挂上钩。

  2001年,中国队破天荒杀进了世界杯决赛圈,足协方面除了获得政绩和荣誉之外,财富也随之而来。出线之后,中国足协开始论功行赏,据说当时功劳最大的随队工作人员一下子分得了23万元的奖金,如此巨奖令体育总局所有单位汗颜。

  除了随队的工作人员获得奖金之外,在家中坐镇的足协工作人员也获得了一笔不菲的“辛苦费”。据悉,每人因此而得到了3万到5万不等的奖金,当时足协的情景真可谓是“三军尽欢颜”。

  但后来,也许是怕传出去不好听的缘故吧,阎世铎渐渐改变了这种把足协工作人员所得奖金与比赛成绩挂钩的做法。据说,在亚洲杯上获得亚军之后,足协官员就没有拿到什么奖金。(韩玉红)

  从报销车费

  到分红23万

  只见福利待遇上扬 不见足球水平提高

  国家足球管理中心属于事业单位,中心的工作人员多数属于国家公务员。中国足球协会属于民间团体,其收入不大困于国家的约束。一个办公楼的两个牌子让他们的收入成了一个相对的谜团。

  他们的经济状况怎样?一位在足协工作多年的老同志说,在足协干活挣的虽然稍微多了那么一点点,但你想想,即便一个中产人士生活在球员这群相对的大富翁中间,你的感受能有多好?况且在这样挨骂的地方干活,要少活多少年呢?

  这是一群有些特殊的人,即便是正常的收入,他们也不敢露出来。为什么?他们怕人家说,中国足球这么糟糕,你们怎么有脸富呢?

  尽管在2004年的财务决算中,足协宣称整个一年亏损了2000多万,但这并不影响足协的收入,每笔赞助费到账,足协便会率先将属于自己的部分按比例划分到账户当中去。对此,阎世铎在任的时候早就放话:“足协的收入一定要保证”。

  中国足协是总局下属各单项协会中日进斗金的“富衙门”。有一个段子说:有一年,登山协会组织一重大活动向总局要钱,总局领导的批条是:“到足协去要!”。

  在北京,足协官员的收入比其他体育单项协会的官员收入高了许多,堪比外企的白领。但另一层面,足协官员所担事务极其庞杂,并且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和精神压力,用一位体育总局官员的话来说:“他们的高收入与所付出的基本上是成正比的。”况且,财富是怕比的,他们整天接触的球员、教练、俱乐部的老板,一比才显得寒酸,所以他们是生活在富人堆里的穷人们。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