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量刑周挺"无敌鸳鸯腿" 犯规恶劣至少停四场

2008年10月24日 11: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在前晚中超联赛第23轮北京国安主场与长春亚泰比赛第73分钟,国安队后卫周挺因犯规被当值主裁何志彪出示红牌逐出场外。而从赛后裁判及比赛监督韩建华反映的情况来看,周挺很可能因被定性恶意踩踏而被追罚至少停赛4场,这对人员捉襟见肘的国安防线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何志彪向周挺出示红牌时非常果断,而电视慢动作显示,周挺的犯规虽然从结果上没有造成对对方身体的伤害,但是其踩踏动作确实非常清晰,而他出脚的方向也并非冲球而是直奔对方队员的腿脚。昨天上午,中国足协收到了比赛监督韩建华呈送的执场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周挺的犯规属于“恶意踩踏”。而何志彪对于向周挺出示红牌也给出了如出一辙的解释。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兼纪律委员会负责人马成全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纪委会将于今天开会定断周挺的犯规行为。不过,由于裁判委员会在昨天的评议中已对周挺恶意踩踏做了初步认定,相信周挺被追罚只是时间问题。昨天联赛部某官员谈到此事时也直言:“周挺在赛场上已经是‘惯犯’了,对于这样的违纪,处罚没啥争议。”根据有关规定,比赛中有队员施以暴力行为的,至少停赛4场。

  值得注意的是,周挺一旦被追罚,国安队原本闹人荒的防线将变得愈发支离破碎。毕竟,铁帅李章洙在先后改造前卫王长庆、路姜,将徐云龙调至边路后,已经很难找到像样的边卫弥补杨璞、周挺停赛后留下的左后卫空缺。

  另据了解,在前晚天津泰达客战山东鲁能比赛中,泰达队助理教练王建英多次出现指责裁判、干预裁判执法工作的违纪现象,这位沈祥福时代国奥队的守门员教练也面临着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肖赧)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